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IT之家7月31日消息 据澎湃新闻报道,7月25日,一颗编号为“2019OK”、直径约57米至130米的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许多天文学家被它吓出了一身冷汗。

小行星擦肩地球时间是什么时候 如果与地球碰撞威力会有多大

据悉,这颗小行星运行速度为24.5公里/秒,最近时距离地球仅有7.4万公里,相当于五分之一的地月距离。直到飞临地球前一天,这颗小行星才被巴西索纳尔天文台和美国宇航局发现,并被赋予代号2019 OK。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天文学副教授迈克尔·布朗表示,“这是一次令人不安地接近,专业机构对类似的小行星飞掠地球缺乏警告,尽管这次小行星没有袭击地球,但足以说明这种被撞击的威胁在加速出现。”

超新星全天空自动观测(ASAS-SN)项目团队则在Twitter上写道,“体积这样大小的小行星如果与地球发生碰撞将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撞击时威力将相当于几百万吨的TNT,并将形成大约1公里的陨石坑。”

据介绍,2013年2月15日,一颗直径约20米的小行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克斯地区上空发生爆炸。当地一共有1500多人受伤,很多房子的玻璃都被震碎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