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正在研发智能手机,由前锤子科技硬件副总裁吴德周负责。

对此,今日头条方面大方地回应称:“在字节跳动收购锤子科技团队前,锤子内部就在规划这款手机。手机项目更多是延续之前的规划,满足锤子手机老用户的需求。”

换言之,今日头条的第一款手机产品,将来自锤子科技的规划设计,只不过老罗做不下去了,现在由今日头条接盘。

今日头条确认将推智能手机:延续锤子科技规划

去年底,锤子科技陷入困境,今日头条随即与之接触,并在今年初收购了部分专利使用权,最初只是说探索教育领域,还有部分锤子员工加盟今日头条,但具体条款涉及保密一直没有公开。

天眼查数据显示,1月24日,字节跳动公司旗下新增6个名为“字节锤子”的商标,所属类别分别为“软件产品、科学仪器”、“科研服务”、“广告、销售、商业服务”、“教育、娱乐服务”、“社交、法律服务”、“电讯、通信服务”。

4月,锤子科技官方微博更新认证信息,认证主体由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转变为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后者由字节跳动投资的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

按照最新曝料,今日头条早在去年底就收购了锤子科技,包括Smartisan OS系统的专利权,价格在数亿元人民币,吴德周也是在当时加盟锤子科技。

关于正在研发的新机,目前还没有任何细节,消息人士称并非旗舰,配置不高,最快下半年推出,但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有趣的是,无论是罗永浩本人,还是锤子科技旗下的坚果手机官方微博,都曾明示会在今年发新机,但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看起来,这款新机将会归属到坚果旗下,这也符合其不追求顶级配置而强调性价比的属性。

今日头条确认将推智能手机:延续锤子科技规划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