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新浪科技报道,小米今天内部通报称,两位中国区市场部员工违规舞弊,已被辞退并移送公关机关。

小米称,2019 年上半年查处了多起员工违规舞弊案件。其中,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郝亮,利用职务便利将公司业务交由其近亲属持股的公司承揽,违反《小米员工反腐公约》、《员工手册》、《小米公司利益冲突管理制度》相关条款;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赵芊,利用职务便利向合作供应商索要好处费,金额较大,损害公司利益。

小米公司对于涉事人员做出如下处理: 1、辞退涉事人员,永不录用;退还不当获利、没收全部期权,对涉嫌违法的人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3、加入员工不诚信黑名单。

赵芊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 “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公安机关拘捕。

附小米内部通报邮件

各位小米同学:

大家好,2019年上半年公司内控内审监察部查处了多起员工违规舞弊事件,并按照公司相关制度对涉事员工进行了严肃处理,现对重大舞弊事件通报如下:

1、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郝亮,利用职务便利将公司业务交由其近亲属持股的公司承揽,损害公司利益; 2、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赵芊,利用职务便利向合作供应商索要好处费,金额较大,损害公司利益。

以上行为,违反《小米员工反腐公约》、《员工手册》、《小米公司利益冲突管理制度》相关条款,按规定公司对于涉事人员做出如下处理: 1、辞退涉事人员,永不录用; 2。 退还不当获利、没收全部期权,对涉嫌违法的人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3、加入员工不诚信黑名单。

赵芊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公安机关拘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水稻+N”轮作 蹚出增收新“稻”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