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25日,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贾跃亭卸任董事长职务,另有两名董事吉晓庆、邓伟退出,由刘淑清、李浩宇接任。该公司股东成员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黄晓明等知名艺人。

公开资料显示,乐视影业成立于2011年,由时任光线影业总裁张昭创立。因乐视系债务危机影响,2017年乐视影业估值大幅下挫,估值蒸发近70%。此后乐视影业几经增资及股权转让。

2017年1月15日,融创与乐视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向乐视体系投资150亿元,其中10.5亿元用来购买乐视影业15%的股权。其后融创中国继续对乐视影业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天津嘉睿持有乐视影业40.75%的股权,正式成为第一大股东。目前天津嘉睿对乐视影业的持股比例达42.81%。

自危机爆发以来,乐视往日的辉煌早已不复存在,曾有大量当红影视明星投钱入股,如今却在乐视危机后被套牢。公开报道显示,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俪、邓超、孙红雷、李小璐、冯绍峰等在内的十余位明星艺人,均直接或间接持有乐视影业股份。按照乐视网当时对外的口径说,明星的入股“都是市场化的投资和入股”。

《证券日报》曾做过统计,2014年和2015年两年时间内,包括张艺谋、李蔚然、郭敬明、孙俪、邓超、孙红雷、李小璐、冯绍峰、黄晓明等在内的十几位明星先后以个人或工作室名义入股乐视影业,投资金额过亿元。

天眼查显示,乐视影业历史上曾被列为被执行人,自身风险达23条,今年1月24日,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彼时,有业内知情人士称,“乐视影业这次列入失信名单,确实是受乐视的波及,不过受到的影响应该是暂时的,乐视影业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现在正在慢慢向好。”

在“白衣骑士”孙宏斌接手后,融创管理层力图改变陷入泥潭的乐视网,但其在原实际控制人贾跃亭的手中已经积重难返,庞大的债务黑洞、上市与非上市体系混杂的财务状况、难以恢复的业务经营,一步步将乐视推至悬崖边缘。

2018年3月,乐视影业改名乐创文娱,希望“去乐视化”,并投资了《影》、《爵迹》等影片。今年春节档中,其投资的《熊出没?原始时代》取得了6.35亿的票房佳绩。

事实上,正是靠着贾跃亭“背书”及认可他对乐视未来发展的描绘,明星们才纷纷入股乐视影业,本想在资本市场上赚上一笔,却不料乐视“帝国”的垮塌就在几年之间戏剧性地发生。

不仅仅是乐视影业,吸引明星入股似乎成为很多乐视系公司引资扩股的一大惯例。比如乐视体育在B轮融资的80亿元中也曾浮现出多位明星身影。在当时的10多位个人跟投者中,有孙红雷、刘涛、陈坤、周迅、贾乃亮等一众明星。(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