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Faraday Future fires dozens of employees on unpaid leave)

法拉第未来再度裁员 解雇数十名停薪留职员

网易科技讯 6月26日消息,法拉第未来解雇了数十名停薪留职员工,其中包括该公司位于加州汉福德工厂的制造工人。据悉,这些员工于2018年底开始停薪留职,期间延长了一次停薪留职时间并能够获得相应岗位福利。根据一名前雇员提供的解雇文件,这些最新被解雇的员工福利将于6月30日到期。

此外,法拉第未来负责产品、技术和知识产权战略的副总裁杰夫·里舍(Jeff Risher)在今年早些时候离开了公司。里舍从特斯拉跳槽至法拉第未来,此前两年其担任特斯拉副总法律顾问和首席知识产权法律顾问。里舍还在苹果工作了近十年时间,其本人并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法拉第未来发言人约翰·席林(John Schilling)在电子邮件中确认了公司裁员和里舍离职的消息。席林说,数百名停薪留职员工中的“大多数”已经“自行离职”,但公司在过去几天进行了新一轮的裁员。他说,一些员工仍处于停薪留职状态,但其并没有透露停薪留职的具体人数。他表示:“我无法透露我们裁员的确切数字,也无法透露他们目前在公司中的角色,但公司在美国仍有350多名在职员工。”截至2018年年中,法拉第未来在美国雇佣了约1000名员工。

今年早些时候,法拉第未来宣布了两项引人注目但又颇具挑战性的融资计划。今年3月,其宣布与第九城市签署了一项合资协议,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九城声称将为该项目提供至多6亿美元的资金。今年4月,法拉第未来宣布已与一名投资者签署协议,后者愿意向其美国业务投入至多2.25亿美元的资金。

不过,这两笔交易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在宣布这一消息时,九城的市值只有约1亿美元。根据协议条款,九城无需在几个月内交付首期2亿美元的投资。除此之外,九城的资金将主要投向在中国新成立的合资企业。

法拉第未来最近宣布的另一项投资是来自芝加哥公司Birch Lake Associates的过桥融资,该公司惯于处理重组和破产事项。虽然法拉第未来宣称这笔交易的上限为2.25亿美元,但迄今为止拿到的钱可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据洛杉矶记录办公室提交的一份契约,该公司最近表示,从Birch Lake Associates收到的第一笔款项仅为1500万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法拉第未来到底从这两笔交易中获得了多少资金,但其中部分资金很可能需要用于偿还公司欠下债务。根据洛杉矶高等法院的记录,在2018年至2019年2月期间,供应商和承包商对法拉第未来共发起11起新诉讼,其中四起正在达成和解,三起正在撤诉,而一起已经提交仲裁。

然而在最近几个月,法拉第未来的债务出现激增。法庭文件显示,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曾声称,截至2018年9月底,法拉第未来欠下的供应商和承包商款项“超过5900万美元”。但该公司最近对媒体表示,目前债务接近1.6亿美元。法拉第未来的高管也曾在内部表示,该公司需要至少5亿美元才能让其首款电动汽车FF91投产。(辰辰)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