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PConline 资讯]在此前的2019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暨世界网络安全大会上,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联合合作伙伴带来兆芯最新国产x86处理器相关产品,而开先KX-6000系列中的KX-U6880作为打头阵的处理器,多核性能领先i5-7400,虽然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其性能不算很惊艳,但作为一款纯国产处理器,有这样的进步已经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近日,兆芯正式发布了新CPU产品,象征着国产CPU里程碑再进一步。

国产CPU兆芯正式发布 每人一颗“中国芯”还远吗

兆芯发布的产品规格为16nm 3.0GHz x86,为首款主频高达3.0GHz的国产处理器,共两款:开先KX-6000与开胜KH-30000系列处理器,新处理器将CPU,GPU与芯片组封装至单个芯片内,体积小巧,高性能与低功耗特点集合为一,在台式机,超极本以及服务器方面将会有非常广泛的用途。

国产CPU兆芯正式发布 每人一颗“中国芯”还远吗

将主板模块整合进CPU的操作,英特尔取消北桥,将内存控制器等整合进处理器里应该是业界先例,其余PCIe控制器,I/O接口杂七杂八的整合成PCH,安装在主板上与CPU直接连接。而将CPU,GPU与所有I/O整合进一块SoC里面,那应该就只有兆芯先做到了。单芯片实现完整的PC接口,主机体积将可以实现超大幅度的缩小,便携度将大大提高。同时,由于支持x86,平台开发难度门槛不会过高,有利于软件生态圈的成长。

看这势头,兆芯普及的日子似乎已经不远了,当兆芯正式上市的那一天,你会选择它装配一台电脑吗?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产CPU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