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时隔近四年,美国时间5月28日,苹果公司悄悄在官网上线了新一代iPod touch。

iPod曾是苹果非常重要的一个产品线,但随着iPod最主要的功能(播放音乐)被智能手机分流,它渐渐沦为苹果相对次要的产品线。

时至今日,苹果官网还在售的iPod系列也仅剩iPod touch了。

四年后iPod touch终于更新

iPod首个产品是iPod classic,于2001年10月发布,iPod系列曾推出iPod mini、iPod nano、iPod shuffle、iPod touch等多款经典产品。iPod的产品形态也从音乐播放器进化到“iPhone精简版”。2015年,苹果最后一次披露iPod系列的销量,截至当时,iPod累计销售了3.9亿台。

iPod touch上一次更新是在2015年7月。新iPod touch外观没有变化,依然采用4英寸显示屏,并保留Home键的经典设计,摄像头仍是800万像素。

主要的升级在于系统和芯片。六代iPod touch还是采用A8处理器,最初发布时采用iOS 8系统,新款touch采用iOS 12系统,搭载A10 仿生芯片。苹果公司称,A10 芯片为新款iPod touch带来了最高两倍于前代产品的性能和三倍的图形处理能力,并支持增强现实类游戏和APP。

与此同时,iPod touch首次推出256GB的版本,并取消了16G和64G版本。国行版32GB售价为1599元,128GB的售价为2499元,256GB的售价为3399元。配色有深空灰、粉红、金、银、蓝、红六种颜色可选。

新ipod touch

苹果一年只有四场大型发布会,不足以让每个新品都有充足的展示机会。因此,一些关注度较低的产品会在官网悄悄更新。在发布会前更新产品,可以为这些产品赢得更高的关注度,同时也能给发布会预热。

随着6月初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临近,苹果再次更新多款硬件产品线。

美国时间5月21日,苹果悄悄发布2019款MacBook Pro,为其配备第八代和第九代英特尔核心处理器,MacBook Pro首次搭载8核配置。春季发布会之前,苹果曾连续三天悄悄在官网发布新品,先后发布了新款iPad、iMac、AirPods。

iPod touch的情怀与苹果的转型

iPod touch第一代于2007年9月5日推出,是第一款配备WiFi网络的iPod播放器,用户可通过内置的Safari浏览器上网。在消费者购买力相对较差的年代,比iPhone廉价亲民的iPod touch成为许多果粉进入iOS生态圈的入门设备。

iPod touch外形类似于没有取消Home键的iPhone,功能上除了没有电话、GPS、蜂窝移动数据外,也与当年的iPhone类似。但随着iPhone屏幕变得越来越大,并引入Face ID等功能,两者的差别也越来越大。

随着智能机越来越普及,iPod产品线存在的必要性也越来越小。时至今日,iPod touch之所以还能继续存活并迎来更新,除了作为一款情怀满满的产品,依然有不少拥趸外,更重要的是,苹果向服务转型的策略让iPod touch有了更新的理由。

库克多次强调,苹果的未来是从产品向服务转型。苹果可以通过iPod touch这样相对低价的iOS设备,刺激Apple Music和App Store的收入。

目前,服务已成为苹果新的增长引擎,并成为iPhone之外第二大收入来源,此前两个季度收入均超过百亿美元,远超出Mac、iPad产品线。在苹果的服务当中,App Store和Apple Music均为苹果主要的服务项目,尤其App Store是苹果首要的服务营收来源,贡献近半的服务毛利。

而iPod touch可以提供完整的iOS体验,无论应用、音乐还是影视购买都可以实现。当前,苹果非常重视流媒体服务,iPod touch可以成为其很好的载体。尤其作为高品质播放器,iPod touch和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非常契合。

因此,iPod touch作为iPod系列硕果仅存的产品,在苹果转型的当口,也迎来了新的生机。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