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360��ͼ20190520113139274.jpg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17日发表文章称,蝌蚪细胞给人体器官再生带来希望。

文章称,古希腊的亚里士多德最早注意到某些动物对严重伤害的反应不同寻常且令人兴奋。他惊奇地写道:“蜥蜴和蛇的尾巴如果被切掉的话会再长出来。”

文章称,虽然人类可以使皮肤再生,在一定程度上还能使肝脏再生,但对于拥有神经、肌肉和骨骼的复杂器官或肢体,今日热搜使其再生的可能性犹如天方夜谭。然而对很多动物来说,这是家常便饭。

文章介绍,发表在美国《科学》周刊上的一篇最新论文揭示了两栖动物身上这个过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在细胞层面考察了蝌蚪的尾巴一旦被切掉会怎样。这项研究的开展得益于让科学家可以探究单个细胞、看看哪些基因得到表达的最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