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特斯拉表示,明年它将利用在路上行驶的数百万辆特斯拉汽车中的一小部分,推出一款由自 动驾驶软件驱动的自动出租车服务,这款服务可能会与Waymo的同名软件Waymo one以及其他已推出和即将推出的无人驾驶叫车程序竞争。

三年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在一份文件中首次阐述了这一理念。监管部门的批准将决定它的推出,最初只有Model 3和Model S才有资格。但是,任何车主都可以在特斯拉的网络中添加或移除自己的汽车,从而获得收入(特斯拉将从中收取25%至30%的分成),在没有大量汽车可用的地区,特斯拉将提供自己的汽车。

特斯拉无人驾驶出租车

马斯克在今天下午向投资者发表的演讲中表示,机器人出租车客户将能够使用一款定制的移动应用,“从(他们的)停车场”召唤参与其中的汽车,并“上车去兜风”。他预计,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该网络将拥有多达100万辆汽车。

特斯拉预计,在其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中,每英里的车费将为0.18美元,而传统的共乘费用为2至3美元。从车主的角度来看,它预计每英里的毛利润为0.65美元,平均每年每辆车的毛利润为3万美元,假设这些车能使用11年左右。

马斯克预测,两年后,特斯拉将生产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汽车,他预计,在三年内,这些汽车的成本将低于2.5万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一款即将推出的电池组,该电池组的设计适用于100万英里的续航里程和每千瓦4.5英里的电动机。

对于新手来说,自动驾驶仪实际上是一种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它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和一组摄像机、超声波传感器和雷达来实现自动停车、车道定位、自适应巡航控制、高速公路换道等功能。它定期通过无线(OTA)更新;本月早些时候,Telsa推出了一项功能,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在没有驾驶员确认的情况下改变车道。

今天下午,特斯拉发布了最新一代运行Autopilot的芯片组(Autopilot Hardware 3.0)它比当前这一代有了很大的改进,并搭载了所有新款Model 3、Model S和Model X汽车。它具有每秒超过144兆次的神经网络性能(最高)、两个人工智能加速器、一个图形芯片和一个图像信号处理器,所有这些可以将功耗提高2.5倍,总体成本降低80%。此外,特斯拉声称,它比竞争对手英伟达(Nvidia)的Drive Xavier芯片强大7倍。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