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微信2018年度账单近日出炉,只要打开手机微信,依次选择:我——支付——钱包——账单,就可以按月查看你的账单明细了。

2018微信数据报告 不一样的年龄爱干些什么全都一目了然

2018已成为过去,但你的2018账单还在路上。1月9日,《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公布,通过大数据还原过去一年你的生活状态。大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微信月活跃用户10.8亿,55岁以上月活用户6300万,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出,有4.1亿次音视频呼叫成功。

2018微信数据报告 不一样的年龄爱干些什么全都一目了然

其中,视频通话用户比三年前多了570%,随时随地“微信见面”,成为一种日常。微信用户的人均通讯录朋友数量,也比三年前多了110%。

微信数据报告还对各年龄层用户特征进行了画像描述,并归纳了各个年龄层最爱用的表情包。

00后爱晚睡早起,睡眠时间最短。夜猫人群集中,晚上10点后开始活跃;数据还显示,00后偏爱冷饮和甜品,每个月微信支付冷饮和甜品的00后人数,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230%。

90后起床最晚,荣获“晚起的鸟儿”称号。公共交通出行最频繁,每个月25次。随着90后角色不断转变,阅读内容也发生变化,从三年前爱看娱乐八卦,转向了生活情感。

2018微信数据报告 不一样的年龄爱干些什么全都一目了然

80后无论早晚都热爱阅读,日间精力主要用来工作,阅读内容与三年前一致,始终关注国家大事。相比于00后、90后80后看起来似乎正能量更多些。

70后休闲时刻爱刷朋友圈,每天23:30左右睡去。

55岁以上人群爱早睡早起,与太阳同步作息。日间线上娱乐丰富:刷圈、阅读、购物,晚餐后习惯于子女视频通话。三年前热爱阅读励志文化,三年后关注养生健康。

关于各个年龄层爱用的表情包:00后爱“捂脸”、90后爱“笑哭”、80后爱“呲牙笑”、70后爱“捂嘴笑”、55岁以上人群喜欢“大拇指”。

微信还公布了智慧生活方面数据,每个月搭公交地铁的乘客使用微信支付越来越多,与去年相比增加4.7倍;扫码缴费、无感支付更加方便了人们高速出行,每个月使用微信高速出行的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6.3倍。

随着人脸支付、扫码支付等被应用到零售业,每个月使用微信零售消费的买家比去年增加1.5倍;每个月吃饭买单使用微信支付的用户比去年相比增加了1.7倍;线上挂号、微信缴费等在医疗领域应用也越来越多,不仅方便还节省了排队的时间,每个月使用微信支付医疗费用的人数比去年增加2.9倍。

2018微信数据报告为何遭质疑

面对如此详细的数据,有些人也是很怀疑,是不是腾讯在监控微信聊天内容。

对于用户的疑问,腾讯方面回应称,微信年度数据报告的所有数据都已经匿名及脱敏化处理,不涉及具体用户的隐私内容。

腾讯方面强调,微信不会读取或留存任何用户的聊天记录,聊天内容只存储在用户的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上。同时微信方面也表示,年度数据报告的所有数据都已经匿名及脱敏化处理,不涉及具体用户的隐私内容。

在这之前腾讯副总裁丁珂就曾明确表示,微信的价值导向是从来不会涉及用户相互聊天,并明确表示,微信不会读取、分析聊天记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