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大家早上好,别看马云宣布了退休计划,如今马云依然活跃在各大舞台上面演讲,这不,这一次马云就和台湾首富郭台铭给怼上了!

今日,关于中国未来制造业的去向,马云表达了这样的看法;制造业是中国实体经济的根基,但缺乏享有盛誉的制造业品牌又是中国经济的致命弱点,如果有谁能重塑中国制造业,其意义与价值甚至超过阿里巴巴过去对零售行业的重塑。

而马云敏锐的捕捉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对升级中国制造产业的机会与意义,我想,这才是其对“新制造”倾注格外热情的核心原因吧。

马云最新言论:谁能搞好制造业 谁就能超过阿里巴巴?

而提到制造业,就不得不提到房地产,首先,在这个几乎全民炒房的时代,每个老百姓闲暇聊天唠嗑,都会提及房产,“你家房子现在涨价不少”、“现在xx的房子都2万了”、“隔壁老x的房子刚卖,400多万”等等,几乎买房成为老百姓投资理财的最佳选择,甚至有演变成唯一选择的可能。

如果房价跌了,制造业可以获得两大好处:一是,房价跌了,资金就能够流向制造业,脱实向虚的情况得到缓解,当制造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解决了,中国的制造业才能兴起,同时,有了外围各种资金的支持,中国制造业才能实现转型升级的梦想。

马云说“十年后房价如葱”,应该是指房价会很便宜的,不可能房价真的如葱价。也并不是说,所有人都可以买得起,但是马云指的是,房地产去投机化,与当地的民众的收入挂上钩,就是十年后,你只要好好工作几年,就可以积攒到首付款,可以圆上住房梦了。

马云最新言论:谁能搞好制造业 谁就能超过阿里巴巴?

而关于未来的制造业,马云的阿里巴巴也有着自己的想法。未来三年,阿里云计划将面向工业制造领域招募上千家合作伙伴,从而实现智能制造成功案例的规模化复制,加速推进中国制造业由传统制造向“新制造”的转型。

与此同时郭台铭在大会中也提到,马云说“未来的制造业竞争力将不在制造行业本身”,这一点他“强烈不同意”,毕竟马云是从零售电商、是以“卖东西的人”在看产业,这和鸿海集团不一样。郭董认为,如果没有好的车刀、半导体、模具等硬体,不可能做出好的产品,制造业的关键竞争力还是在本身制造技术能力。

要知道,此前富士康可是把一部分工厂都搬去了美国,因为美国的地价便宜吗,哦对了,还有那个造玻璃的!

马云最新言论:谁能搞好制造业 谁就能超过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