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018年5月26日,第九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在有“中国门都”美誉的浙江永康开幕。

但凡门博会,常有开锁高手来“踢馆”。

据业内人说,这几乎是行内潜规则了,比如锁匠圈里有“鬼马大师”之称的张洪军,就是历年门博会上的常客。

因为是常态,所以当门博会第一天,一位叫王海丽的年轻女人对着一个个展位宣称“你家的智能锁,我3秒就能开”时,大家并没在意。

据业内人事后说,开始大家没在意,是因为以前的“踢馆”,双方都有心照不宣的“江湖规矩”——

这世上没开不了的锁,只是时间问题。当场开不了,并不算栽,握手言和,算交个朋友;要是锁不幸被破了,锁匠也不让你难堪,送上改良方法,收点“咨询费”。对商家来说,这不算坏事,互促互进,皆大欢喜。

但王海丽接下去的操作,让诸多智能锁商家手脚冰凉!

王海丽从包里拿出一个塑料小黑盒。

它比手机小一点,但要厚一倍,盒顶露出一截铜线圈。

3秒打开智能锁的小黑盒长这样!过程轻松得令人恐怖 你家还安全吗?

这就是出现在门博会上的小黑盒

黑盒上只有两个按钮:底部是电源键,侧面是触发开关。

将黑盒的铜线圈贴近智能锁,在锁体不同的位置游走,同时一下一下按下触发键,“唰”,随着锁体里电机转动声,原本设置指纹和密码的智能锁打开了!

大家开始坐不住了……

而王海丽则“大开杀戒”,整个过程轻松得令人恐怖:没有费时费力的暴力拆锁、更不用复杂高端的技术破解,小黑盒就如门禁卡般,隔空一刷、门洞大开!

1、2、3、4……

王海丽当场刷开了8家品牌商的智能锁,最快的真的只用了3秒钟!

不夸张地说,自打有踢馆潜规则以来,智能锁从没被虐得这么惨过。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把焦点定在王海丽和她的小黑盒上。

接下来,事件开始在锁具圈内发酵,一个又一个智能锁被小黑盒秒开的视频,陆陆续续出现在锁匠和锁具经销商的微信朋友圈——这些被秒开的智能锁不光有此次门博会上的,还有在小区里实测被瞬间攻陷的。

与此同时,一篇《那个女人毁了整个指纹锁行业》的文章开始在网上流传,行业圈内一片哗然。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