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奇趣发现
分享

近日,在山东章丘举办的大葱文化旅游节上,由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研发的一款芹菜面膜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是怎么回事呢?另外关于大葱面膜的相关消息,官方表示正在研发中,这些你都敢用吗?

11月9日在山东章丘举办的大葱文化旅游节上,由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研发的一款芹菜面膜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随后,“山东成功研发芹菜面膜”这一消息随后也登上了网络热搜榜,据了解,这款面膜是以食品级分子原料,精华液配方,除了迅速补充水等功能,还能杀菌消炎。

关于这款芹菜面膜的制作过程是这样的,整个过程要经历有效成分的提取、浓缩、提纯以及天价其他纯天然植物原料等步骤,主要有5大步:第一步将鲍芹切碎,加入食品级乙醇;第二步放入仪器提取黄酮;第三步加热;第四步浓缩;第五步提纯。

芹菜面膜问世了!大葱面膜正在研发你敢用吗

另外,关于芹菜面膜有什么好处,官方表示,芹菜中的黄酮等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炎的作用,利用这些特点,可以制作成主打抗氧化、抗氧的芹菜面膜。有体验过芹菜面膜的人表示,敷完非常舒服,有种淡淡的芹菜香。关于会不会引起光敏反应,官方表示称,芹菜面膜纯化后原料中呋喃香豆素的含量极其微小,所以不用担心会有过敏反应。

芹菜面膜问世了!大葱面膜正在研发你敢用吗

此外,还有之前所说的大葱面膜的情况,官方表示,大葱面膜正在研制中,现在不宜公布。在被问及大葱面膜会不会刺激眼睛或者有刺鼻的味道,官方表示,完全不用担心会带着一脸芹菜、大葱味出门,芹菜和大葱中的刺鼻气味是挥发油产生的,产品经过提取等处理后挥发油的成分微乎其微,后续根据需要会尝试添加香料做一下改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芹菜面膜
最新奇趣发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