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奇趣发现
分享

两岁孩子患艾滋,骇人听闻的艾滋病传染方式到底有哪些?(2)

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今年5月小天开始出现了持续低烧的状况。6月1日,孩子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查,孩子的HIV抗体依旧呈阳性。随后,6月27日,小天在贵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一科治疗,并于6月29日再次被确认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6月30日,唐女士与丈夫将此事报告了贵阳市卫计委,同时前往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要求对方封存小天的病历。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7月13日,她收到的结果却是,“血站和妇幼保健院均无问题。”

贵阳市卫计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家卫健委已介入了此事,将派出专家参与此事的调查。目前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由于本次调查的范围较广,调查时间将会持续10天左右。

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因此,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HIV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8~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多年。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奇趣发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