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对自己观察仔细的人可能会发现,以前我们的指甲上会有个小月牙的,但是随着年纪增大这个月牙会慢慢变小甚至消失,那么指甲上的月牙少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4月8日答案。

指甲上的月牙少是身体不健康?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月牙少代表什么

指甲上的月牙少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吗

正确答案:不是。

解析:月牙的大小及多少与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关,并不能反映人体健康状况,在指甲的生长过程中,角蛋白细胞的产生由中间向两侧递减,我们能不能看到月牙,取决于指甲甲基的位置。

指甲上的月牙是什么

正常人的指甲颜色是淡粉色,并且有一定的光泽。在传统的老中医上讲究的是望闻问切,通过观赏人身上某个地方,从而得出初步的判断结果。

月牙的部分则是占到指甲上的1/5,其数量根据每个人情况有所不同,无论是多少还是占整个指甲的面积,都不能作为判断身体健康唯一的依据。更不是人们所说的月牙多少是健康的晴雨表,健康人群月牙大小以及数量都具有恒定特点。对于月牙很少的人,也是指甲变化的正常生理现象。

其实,指甲与头发的成分一样,是由一种叫作角蛋白的物质构成的。指甲是从皮肤下的甲床上生长出来的,在生长过程中,甲床不断产生活细胞,并逐渐把旧的细胞向前推进,慢慢向外延伸,推至指甲下层的皮肤上,代替旧的指甲。由于被挤出来的指甲已经属于死细胞,所以在指甲生长或被修剪的过程中,我们并不会感到疼痛。

月牙少代表什么

正常人手上的月牙在8-10个左右,而每个月牙的面积大概占了指甲面积的1/5,其颜色则以奶白色为主。

月牙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说明身体内的气血确实是非常充足的,精力也较为旺盛。随着年龄增长,人的气血开始流失,手指甲作为气血供应的终末端,得到的气血供应量会逐渐减少,手指甲上月牙的数量和面积都会相应地减少。

从这个角度来讲,手指甲上的半月牙减少,确实可以作为调理气血的一个信号。

尤其是指甲上的月牙忽多忽少时,其实就是在向身体传递信号了。在临床上发现,当机体内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后,不光人的心情会发生变化,抑郁、亢奋、压抑等,还容易在月牙上体现,出现月牙突然之间变多、突然之间变少的现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