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一颗价值185万美元的陨石砸穿了印度尼西亚一名棺材制造商的屋顶,使他瞬间成为千万富翁。

33岁的Josua Hutagalung当时正在自己房子旁边修棺材,突然这块太空岩石砸穿了他在苏门答腊岛北部Kolang的客厅边缘的阳台。

这块陨石重达2.1公斤,在锡制屋顶上留下了一个大洞,最后被埋在房子旁边15厘米深的土壤里。

Josua成功地把这块石头挖了出来,他说,当他碰到这块陨石时,它还是温暖的,而且有一部分已经碎了。

据美国德克萨斯州月球和行星研究所估计,它有45亿年的历史,被归类为CM1/2碳质球粒陨石,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陨石,价值约为185万美元(折合超人民币1200元),即每克857美元。这个价格相当于Josua Hutagalung本人工作30年的薪水。

这些天外陨石一般按克标价,最便宜的纯岩石品种为每克0.50至5.00美元。而那些含有稀有外星金属的钻石每克售价高达1000美元。

美国陨石专家贾里德·柯林斯(Jared Collins)将这块陨石运往美国,他说:“我的手机上出现了各种疯狂的出价,让我跳上飞机去买这块陨石。”

之后,陨石被来自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医生、陨石收藏家杰伊·皮亚泰克(Jay Piatek)买下。

今年8月,这颗陨石坠落时,在附近地区又发现了3块碎片,其中一块是在距离Josua家不到3公里的一块稻田里发现的。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月球和行星研究所称,这块陨石的官方名称为Kolang,估计总重量为2.5公斤。其内部是深灰色和黑色,带有小的浅色斑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