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小鸡宝宝考考你!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10月31日问题是:题目一:乐其琵琶本命“枇杷”,“枇杷”一词来源于?题目二:我国古代名医扁鹊本名叫什么?题目三:穿“塑身衣”能瘦腰减肥吗?答对即可获得180G小鸡饲料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蚂蚁庄园10月31日答案吧!

题目一:乐其琵琶本命“枇杷”,“枇杷”一词来源于?

答案:演奏拔法

乐其琵琶本命枇杷“枇杷”一词来源于哪里?蚂蚁庄园10月31日答案最新

答案解析:“枇杷”是一种拨奏弦鸣乐器,直项琵琶的早期称呼,源自演奏拨法,所谓“正拨”和 “反拨”(也称“返拨”),往下弹称“批”;往上挑称“把”。后来,为了与当时的琴、瑟等乐器在书写上统一起来,便改成琵琶。

题目二:我国古代名医扁鹊本名叫什么?

答案:秦越人

乐其琵琶本命枇杷“枇杷”一词来源于哪里?蚂蚁庄园10月31日答案最新

答案解析:扁鹊姓秦名缓,字越人,又号卢医。

由于他的医术高超,被认为是神医内,所以当时的容人们借用了上古神话的黄帝时神医“扁鹊”的名号来称呼他。春秋战国时期渤海郡郑(今河北沧州市任丘市)人。

少时学医于长桑君,尽传其医术禁方,擅长各科。在赵为妇科,在周为五官科,在秦为儿科,名闻天下。

秦太医李醯术不如而嫉之,乃使人刺杀之。扁鹊奠定了中医学的切脉诊断方法,开启了中医学的先河。相传有名的中医典籍《难经》为扁鹊所著。

题目三:穿“塑身衣”能瘦腰减肥吗?

答案:不能

乐其琵琶本命枇杷“枇杷”一词来源于哪里?蚂蚁庄园10月31日答案最新

答案解析:穿塑身衣并不能真正减少体内脂肪,因为脂肪是能量物质,要减少体内的脂肪堆积,降低体脂率,需要做到的是体内消耗的热能要比摄入的多。塑身衣只是将多余的脂肪组织挤压,脂肪细胞间的空隙缩小,使人感觉苗条。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