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中秋临近,月饼再次成为热门话题。你知道,中国人一年能送多少月饼吗?

据国内媒体报道,艾媒数据显示,2019年1月-9月13日中秋节当天,中国月饼销售达到13.8亿个,销售额规模共计196.7亿元。

另据苏宁、京东等平台数据显示,月饼销量较去年同期均大幅增长100%以上。

据苏宁易购数据,截至9月18日,中秋月饼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1%,尤其节前两周同比增长了215%。与此同时,截至9月15日,京东平台整体月饼销量同比去年上涨超过125%。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28日,今年以来新注册的月饼相关企业共计1483家,同2019年全年仅相差102家。

百度搜索大数据则显示,双节假期,在家做月饼也成为了不少人的宅家选择。而在自制月饼口味选择上,五仁月饼领衔“月饼天团”位列第一。

与此同时,冲进前五的还有“鲜肉”、“蛋黄”、“云腿”、“莲蓉”等热门月饼口味。

其中,山东、河北、广东三地对口味经典的“五仁月饼”更感兴趣;上海、江苏、浙江则对“鲜肉月饼”情有独钟,“云腿月饼”则成为了四川、贵州、云南三省的必备选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