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可能你已经不是学生,可能你已经成为教授别人的老师。但是总会记起有一个老师普通话并不标准,无意间逗乐了你们。或者是一个恶狠狠的面庞,总在背后赶着你们前进。

教师节的来历

教师节是为了肯定老师们为了中国的培养下一代的事业所创立的节日,在近代中国,出现了很多次教师节,到了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中的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家讨论关于创立教师节这一节日的议案,之后就确定了1985年的九月十日是我国的第一个教师节。

教师节贺卡祝福短信集锦

1.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分用心,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

2.面对讲台,背靠黑板,在时光长河里,老师是您把一个个45分钟,用辛劳汗水和智慧编织成无数耀眼的光环。老师您是伟大的,像一支蜡烛照亮别人燃烧自己。祝您教师节快乐,保重身体!

3.十卷诗赋九章勾股,八索文史七纬地理,连同六艺五经,四书三字两雅一心栽树,点点心血育英才泽神州。

4.当我们采摘丰收果实的时候,您留给自己的是粉笔灰染白的两鬓白发。向您致敬,敬爱的老师!

5.您的学识让我们钦佩,您的为人让我们折服,您的节日让我们共同庆祝!老师,节日快乐!

6.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谢谢您,我的老师。十年树木百年人,老师恩情比海深。一日为师终身父,毕生难以报师恩。

7.十卷诗赋九章勾股,八索文史七纬地理,连同六艺五经,四书三字两雅一心栽树,点点心血育英才泽神州。师生情深,永生不忘!

8.师傅!永远的师傅!师恩重如山,学生不敢忘,借您的节日送上一份祝福,祝福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桃李满园!

9.师恩永难忘--深深祝福您节日快乐!永远快乐!师恩难忘--“九十”快乐!!永远!

10.生我养我是父母,给我希望、教我知识、人生紧要关头指引我方向的,却是您--我敬爱的老师!生命中最重要的引导者!

11.生命如歌,桃李芬芳。生命如歌,是您种下了那些音符,是您用辛勤的汗水教育了我们生命如歌,是您种下了那些音符!深夜的灯光,照亮了您的白发,9月10日您放假,休息休息吧!

12.红花离不开绿叶的扶持,花儿离不开泥土的滋润,学生离不开老师的教诲。今天教师节,道一声: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13.老师,您还记得我吗?那个顽皮而不懂事的孩子。当您收到这张心意卡时,就想我又来到您的身边。您的教诲,是明朗朗的阳光,照在我的心田里,让我青春之花开放。

14.老师,您启迪我真正领会了大自然的恩惠,从此我读懂了每一瓣绿叶,每一片彩云,每一个浪花。

15.我是一棵绿树,沐浴着智慧的阳光,在您知识的土壤里,茁壮成长。天的深情,地的厚爱,铭刻在我心里,生生世世,永不忘怀。

16.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祝老师教师节快乐!

17.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桃李芬芳,其乐亦融融。祝福您,节日愉快!

18.漫漫岁月,您的声音,总在我耳畔响起;您的身影,常在我脑中浮现;您的教诲,常驻在我心田……在今天这属于您的日子里,恭祝您平安如愿!

19.老师,您就像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也像吐尽青丝的春蚕,为了让年轻一代得到攀登科学顶峰的“金钥匙”,您煞白了头发,费尽了心血。在教师节之际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开开心心过每一分钟,高高兴兴过每一天!

21.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峨,使人崇敬;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学生祝您健康快乐,全家幸福!

22.祝老师桃李满天下,心好,一切都好。

23.您授予我们知识,您,指给我们向前的路。你如同母亲一样保护我们。作为您的学子祝身体健康,一帆风顺!

24.讲台上,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花园里,扶残助弱,风霜雨雪,育出新蕊亭亭。

40.多想再一次注视您的目光,多想再一次倾听您的讲课,多想再一次紧握您的双手,衷心道声谢谢,用我所有的真诚。

41.漫漫岁月,您的声音,总在我耳畔响起;您的身影,常在我脑中浮现;您的教诲,历历在目!在今天这属于您的日子里,恭祝您平安如意!

42.博学多才是你的专长,无私奉献是你的胸怀,教书育人是你的梦想,望学子成才是你的殷切期望;教师节了,感恩送到,祝老师节日快乐!

43.轻轻的一声回侯,不想惊扰您!只想真切知道您的一切是否安好……不管工作有多么的繁忙,只要记得我时刻都在远方关望您、祝福您就好。

44.老师的窗前,有一棵米兰,悄然绽放,清香悠远;老师的窗前,有一盏灯光,与月亮相拥,赶走了黑暗。教师节到了,老师,祝您万事如意。

45.教师节将至,愿天下所有的老师:快乐随你一年中的每一天,平安伴你一天中的每一时,健康牵你一时中的每一分,幸福陪你一分中的每一秒!

46.如果没有您,我无法知道自己的不足;如果没有您,我无法领略知识的快乐;如果没有您,我无法憧憬美好的明天。老师,谢谢您!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