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忍冬花又被称为金银花 是因为什么这话题一下在网上引发关注,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忍冬花又被称为金银花 是因为什么具体的消息是如何呢,整理了一份相关资料供给大家更深入了解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忍冬花又被称为金银花 是因为什么为大家详细介绍。

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忍冬花又被称为金银花 是因为什么

花色会由白变黄

古时候价格很贵

正确答案:花色会由白变黄

延伸阅读

金银花,学名忍冬。“金银花”一名出自《本草纲目》,由于忍冬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药材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花开时,先是白色,其后变黄,白时如银,黄时似金,金银相映,绚烂多姿,所以被称为金银花。又因为一蒂二花,两条花蕊探在外,成双成对,形影不离,状如雄雌相伴,又似鸳鸯对舞,故有鸳鸯藤之称。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均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