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6.21今天不仅是夏至,还会有一次难得的天文现象——日环食,这次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错过这次机会,下次再看就要到2030年了,而且那时候只有东北地区才能看到。

日食,也叫日蚀,值得是太阳被月球所掩盖的自然现象。当太阳、月球及地球接近排成一条直线时,地球便会进入月球的本影或半影,日食便会发生。

根据遮挡的情况,日食可以分为日偏食、 日环食及日全食三种,日全食是最难看到的。

不过日食本身其实并不罕见,多的时候一年有两次,但是并不是所有地区每次都能看到,好在这次的日环食还不错,国内大部分地区都能看到。

看日食要做好事先准备,直接肉眼看有可能损伤眼睛,不过看之前首先要注意的还是日食时间,网上已经有一份表格公布了国内城市看到日食的情况。

这次的日环食首先会从西部地区看到,最早的是新疆喀什,13:06分就能看到了,接着是乌鲁木齐、拉撒等地,新疆、西藏地区的同学可以提前准备下了。

国内大部分市场上会在下午14到15点之间开始看到日食,从初亏到复圆大概持续3个小时左右,想要拍照的抓紧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