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今天是2020年5月20日,小满,夏天的第二个节气,此时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载:“四月中,小满者,物至于此小得盈满。”

我国古代将小满分为三候:“一候苦菜秀,二候靡草死,三候麦秋至。”

小满节气中,苦菜已经枝叶繁茂,而喜阴的一些枝条细软的草类在强烈的阳光下开始枯死,麦子开始成熟。有诗云“小满晨风故里行,时有布谷两三声。满坡麦苗盖地长,又是一年丰收景。”乡间在春末夏初时,草木茂盛,恬静祥和,农作物努力地生长着,满满的收获就在眼前。

2020年小满是几点几分

今日21时49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从这天开始,我国#多地正式开启夏日节奏。“小满小满,麦粒渐满”,这是一年中农事活动的繁忙季节。北方大麦、冬小麦等夏熟作物开始灌浆,但尚未成熟。一起发条微博,迎接夏日到来。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求其畅!看多地交通部门“备战”五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