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经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广东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目前,仅有北京、湖北等2省市没有公布开学时间。

广东省开学时间

一、基础教育阶段学生返校安排

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

5月11日后,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

幼儿园幼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返园(校)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幼儿园幼儿返园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二、大专院校、技工院校、中职学校学生返校安排

5月11日后,具备条件的大专院校可安排毕业班学生返校。

5月18日后,大专院校其他年级、技工院校、中职学校可根据生源特点、疫情防控情况、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三、教职员工返校安排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校,可在学生返校前一周安排教职员工返校返岗,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准备工作。

接下来,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控物资保障,配备足够的医护人员,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加强学生学习生活管理,加强校园应急演练,做好教育教学管理,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

河北省开学时间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4月23日统一开学。各普通高中学校按有关要求,安全、平稳、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有效防控疫情。

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报名参加高考学生5月7日开学。普通高中、初中、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另行安排。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按照教育部要求,视疫情形势另行安排。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要按有关要求继续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各级各类学校全部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上海开学时间

4月9日举行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宣布: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并报教育部备案,本市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27日返校开学,各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可从4月27日起开始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教育部相关要求,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并报教育部备案,本市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27日返校开学,各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可从4月27日起开始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具体返校开学时间经批准后由学校发布)。各级各类学校在5月6日前做好其他学段和年级分批返校开学的准备,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研究确定后发布。培训机构在本市中小学和幼儿园返校开学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及服务。

同时,根据相关工作部署,2020年本市部分教育考试安排调整如下:

普通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时间为5月10日;

部分普通高校招收“专升本”考试时间为5月23日;

普通高校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招生考试(三校生高考)时间为5月30日-31日;

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为6月6日-7日;

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27日-28日,其中体育考试框架及分值不变,仍由日常考核和统一测试两部分组成,总分为30分(日常考核满分15分,由学校按往年要求完成;统一测试2020年因疫情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

全国统一高考时间为7月7日-9日;

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为7月11日-13日。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稳妥、扎实细致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准备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方案举措,保障物资储备,抓好工作落实,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尽一切努力切实保障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市教委和各区教育局将在返校开学前组织对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的实地检查,检查不合格的学校不得组织学生返校开学。

其他26个省份具体开学安排

截至3月27日,全国陆续有18省区市明确开学时间或者已经开学,分别是青海、新疆、贵州、云南、宁夏、山西、西藏、陕西、内蒙古、江苏、四川、江西、福建、广西、海南、安徽、吉林、辽宁。

全国31省市最新开学时间表:广东省4月27日开学 河北上海公布开学时间

之后,

又陆续有湖南、黑龙江、河南、

山东、浙江、甘肃、天津、

重庆等8省区市

宣布开学时间↓↓

重庆4月20日起分批有序开学,高三初三4月20开学

4月7日,经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重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实行分批有序开学。4月20日,高三、初三、中职毕业年级开学。小学4—6年级、初高中其他年级做好4月27日开学准备;小学1—3年级、中职其他年级做好5月上旬开学准备;高校、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学时间及社会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天津初三、高三4月20日复课开学

4月7日,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面向社会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复课开学的通告”。4月20日,全市初中、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同步复课开学,开始正常上课。5月上旬或中旬,全市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分专业、分批次有序复课开学。

在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稳定的基础上,全市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非毕业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适时复课开学,具体复课开学时间另行安排。疫情结束后,小学一、二、三年级和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等复课开学。

辽宁进一步明确:高三4月15日开学

经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并报教育部备案,2020年4月15日辽宁全省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省域内同步开学。初中三年级为第二批开学,实行同一市域同步开学,由各市确定开学时间。

甘肃高三4月9日开学

据甘肃省教育厅网站消息,甘肃省确定4月9日起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学。

具体开学时间为:普通高中毕业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9日开学,实行省域内同步;普通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初中、小学按4月13日做好开学准备,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实行市(州)域内同步,各市(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做到错时、错峰、错区域开学;高校毕业年级可安排4月13日返校,整体开学可按4月20日准备;幼儿园、特教学校待疫情结束后开园、开学。校外培训机构在当地中小学开学一周后经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恢复线下相应年级培训活动。

全省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

浙江初三高三4月13日开学

记者从浙江第四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高三、初三统一于4月13日开学。经过专家论证、浙江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后,认为学校有序开学的条件基本具备,可以分层分类分地区组织学校开学。具体安排如下:

①浙江高三、初三统一于4月13日开学。

②中学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六年级)于4月20日以后开学,小学低段(一-三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幼儿园于5月6日后看情况开学。这些学段的具体时间,由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并公布。

③高等学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④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按时返校的师生,允许延期返校。目前仍在境外的外国学生和外籍教师暂不返校。

⑤各类校外培训机构须经有关部门核验防疫条件合格后,方可恢复线下培训;其中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培训,不得早于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一周开展。

山东高三4月15日正式开学 初三顺延一周

①山东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②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按照“市域同步”的要求研究确定;③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并提前通知。

河南高三4月7日返校复学

3月31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4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介绍,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审慎制定了河南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学方案,已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

总体安排是:河南高三年级4月7日统一返校复学;中小学校(含市县所属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的返校复学工作由省辖市统筹安排,且不早于4月13日,原则上初三年级省辖市域内统一开学时间。高校(含省属中职学校)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其返校复学时间,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研判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总体考虑安排在中小学校返校复学之后。需要说明的是,各省辖市、各高校的返校复学方案须提前10天报省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

黑龙江4月7日高中毕业年级开学

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黑龙江全省自2020年4月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4月7日高中(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全省同步开学;4月13日至17日初中毕业年级按照市域同步原则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地)自行确定。初中、高中(中职)学校非毕业年级及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各市(地)视情况自行确定。高校开学时间另行安排。在中小学生未全部返校前,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线下培训。

湖南4月7日起分批次错时错峰开学

经湖南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之后,各市州根据本地疫情情况,按照中学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的顺序,明确辖区各县市区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错时错峰开学时间。高校在其所在城市的中小学基本开学后开学。教职员工提前一周到岗到位。在所在县市区中小学全部开学之前,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业务。(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