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时间慢慢逼近3月底,

想必全国各地的家长和学生

都在期盼着同一件事:

开学!

截至目前,除了港澳台之外,全国31个省市及自治区中,已经确定了开学时间的有21个,分别是:

福建、四川、安徽、江苏、辽宁、江西、青海、贵州、山西、新疆、云南、陕西、内蒙古、广西、宁夏、海南、西藏、湖南、吉林、黑龙江、河南。

尚未确定的有10个,分别是:浙江、北京、河北、天津、上海、广东、重庆、湖北、山东、甘肃。

2020延期开学时间汇总 教育部最新全国开学时间!北京河南河北山东江苏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各地开学时间汇总

海南错峰安排开学时间

海南省教育厅1日发布海南省2020年春季学期各级各类学校预定开学时间。海南高三、初三年级按4月7日开学做准备,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和中职学校按4月13日开学做准备,小学各年级按照4月20日开学做准备。

此外,幼儿园由属地市县党委、政府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和幼儿园防控条件自行决定,但是开学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高校和国际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开学时间及留学生、外籍教师的返校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综合研判,报请海南省委、省政府同意后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

海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坚持把全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准备工作验收不通过不开学、物资准备不足不开学、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学,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通知》明确,各市县、各学校要抓紧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含家庭成员)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逐人进行风险评估并动态监测。在各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导下,抓细抓实校园封闭管理、校园环境整治消杀、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寄宿和走读学生管理、食堂分散用餐、隔离室设置、防疫物资保障和管理、开学演练等各项措施。同时,要切实做好校舍、食品、饮水、校车、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防范其他安全事故发生。卫生健康、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要加强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指导和人员支持。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各学校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向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通报开学准备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心理疑虑,科学引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海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各市县、各学校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