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所有学校开学时间较往年都大幅延迟。随着各地复工复产陆续推进,学生们何时开学成了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截至3月10日15时,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除港澳台),已经有3个省明确开学时间或者已组织开学。山东何时开学?相关部门也已经多次进行部署。

青海: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

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第15号)》,明确了部分学校的开学时间,具体如下: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

其中,西宁高中、初中开学时间:高三年级于3月11日报到并上课、高二年级于3月12日报到并上课、高一年级和中职学校于3月13日报到并上课;初三年级于3月18日报到并上课、初二年级于3月19日报到并上课、初一年级于3月20日报到并上课。

贵州:高三、初三3月16日正式开学

据贵州省教育厅官网发布的消息:经科学研判贵州省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听取疫情防控专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家长代表等社会各界意见,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贵州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学段、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将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山西:高三按3月25日做开学准备

3月8日,山西省委召开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决定全省域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做开学准备,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左右,各市3月底前将中考顺延工作方案报省教育厅备案。

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的开学,参照高三年级的做法,按照4月初开学认真进行准备。各高校开学准备方案要报省教育厅审核备案,地市所属高校要同时报所在地市委市政府审核备案。其他年级开学事项视疫情研判决定后,提前一周通知。小学、幼儿园原则上在疫情解除后开学。

山东何时开学?已多次进行部署

作为教育大省,山东何时开学成为热搜词。山东的学生什么时候开学?其实省里相关部门已经多次进行部署。

3月3日,2020年度山东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严格开学时间,把好关口,做好开学准备。各地具体开学时间,要按照省里统一要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解除,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并经当地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教育、卫生健康部门核验合格后再确定。

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进行县域统筹;初中学校开学时间进行市域统筹;高中学校和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进行省域统筹;部属高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具体开学时间与省属高校开学时间保持一致。在此之前,严禁学校提前开学、学生提前返校,严禁学校擅自确定具体开学时间。要会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督,防止教育培训机构提前复课。

3月7日,省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7日24时起,将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

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是不是就意味着可以开学了?

3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实施意见》,对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提出要求。 《意见》提到,要依法制定详尽完备的开学准备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意见》明确,要加大对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严格教育行政执法,压实执法责任,完善执法机制,加强执法协同, 重拳处理学校违规提前开学、教育培训机构违规线下培训等行为。 3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山东教育发布”发布《山东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教师及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向好转变。我们坚信,阴霾终会散去,阳光终将普照,曙光就在眼前,热气腾腾的校园生活很快就能实现了。 当战胜疫情,能保证孩子们足够安全了,我们就可以回到课堂。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