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山西省开学要求:

3月7日,山西省委专题召开会议,对调整省域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制定中考方案进行科学研判,决定全省域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开学做准备,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左右。

会议明确,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的开学,参照高三年级做法,按照4月初开学认真进行准备。其他年级开学事项视疫情研判决定后,提前一周通知。小学、幼儿园原则上在疫情解除后开学。

 贵州省开学要求:

2月27日,贵州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该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学段、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将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3月9日,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贵阳市2020年春季学期初三、高三年级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学校教室布局情况,尽可能将各班级安排在不同楼层,原则上同一楼层最多安排两个班级,可采取错时上下课、安排不同通行线路等方式,尽量避免不同班级的学生交叉聚集。

此外,通知明确要强化保障。各级政府为涉及初三、高三年级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每人每天免费提供一只口罩,每个班级配备一只手持式红外测温设备。

 西藏省开学要求:

据3月1日上午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到3月下旬开学,具体时间根据疫情发展进行统筹。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表示,西藏全区学校严格执行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3月20日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等)暂不开学,一律不准开展线下教学活动、集体活动、培训活动。

甘肃省开学要求:

3月9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在兰州调研高校和中小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抓实抓细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及早制定完善错时错峰开学方案,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同时,他提出,开学前要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准确掌握旅行史、接触史,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进入校园。

 浙江:开学时间以官方发布为准

3月20日,“浙江开学时间下周公布,公民同招县区细则中考延期”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浙江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截至目前,没有发布过这些信息。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

海南:高三初三4月7日开学

据@ 海南省教育厅微博:海南省满足防疫条件学校高三、初三年级将在4月7日开学,不满足的不可开学,其他年级、学段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发展形势综合研判后,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内蒙古:初三高三3月30日开学

3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发出通知,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做如下安排:

一、全区高三和初三年级于3月30日(星期一)同步开学复课;

二、初高中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综合评估研判情况,渐次错时开学复课;

三、高等院校按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开学复课。

 广西:初三高三4月7日开学

3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广西高三初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全区高三、初三年级于2020年4月7日正式开学。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特教学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和高校,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和错时开学错峰返校的要求,稳妥有序开学复课。

宁夏:高三初三3月25日前恢复正常教学

3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教学秩序实施方案》。根据《方案》,3月25日前,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原则上恢复正常教学。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