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被控制,各地陆续复工复产。最新消息,已有多地明确开学时间,一起来看看2020年全国各地学校开学时间,大中小学延期开学到什么时候?

广西是第八个官宣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省份。此前,青海、贵州、新疆等省份学生已经或正在陆续“返校”,而云南、西藏、山西、陕西等省份则将开学时间定在3月下旬或4月初。

2020各省市开学时间公布

多地明确开学时间:

2020各省市开学时间最新通知 海南广西内蒙古江苏湖南新疆陕西开学时间

海南4月7日开学

19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南省各个学校的高三、初三年级预定在4月7日开学,其他年级、其他学段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综合研判后,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当天发布的《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还强调,各市县、各校(含校外培训机构)未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不得自行开学。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

为确保校园“一片净土”,此次开学坚持安全第一、属地主责、精准有序原则,各学校高三、初三开学准备工作验收不通过不开学,防疫物资准备不足不开学,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学。

广西高三、初三年级于4月7日正式开学

全区高三、初三年级于2020年4月7日正式开学。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特教学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和高校,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和错时开学错峰返校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稳妥有序开学复课。具体开学时间由各设区市、各高校、区直中职学校及区直技工学校研究确定并按程序备案。

17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安排。

①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②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

③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初三年级,具体时间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错时错峰开学;

④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青海:

3月9日,青海第一批高中、中职学校已经迎来开学,青海也成为今年春季全国第一个学校开学的省份。青海省政府2月28日发布通告,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

贵州:

3月16日,贵州省明确了开学时间,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

新疆:

新疆表示在3月16号开学,先开学的年级是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和中职学校毕业班年级的同学。

根据新疆已发布开学通知,新疆51万名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将于3月16日首批开学,实行小班制,暂不进行聚集性活动,同时校园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其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学校则在3月23日开学。高等院校和幼儿园等其他类型学校的开学时间,将根据全区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综合研判后,统筹有序安排。具体时间由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发布。

另外,对于高等院校和幼儿园等其他类型的学校的开学时间,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由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后,统筹有序安排,具体时间自治区教育厅将统一发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