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湖北继续延迟开学是真的吗?2020各省市什么时候开学?因为疫情的影响,目前很多省份大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一起来看看全国各地学校延期开学时间通知最新消息!

今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细化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

湖北继续延迟开学 2020全国各省市学校延期开学时间(河北上海江苏江西四川湖南)

继贵州省最早公布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开学时间后,2月28日,青海省明确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

2月29日,教育部印发《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再次明确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各地制定返校方案时,可安排高三、初三等毕业班学生先返校,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同步;高校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学生、毕业年级学生先返校。

目前,国内已有贵州、青海两省公布了部分学校和年级具体的开学时间。但大部分地区仅明确延期开学,内蒙古、山西等地则明确不早于3月15日开学。

一般来说,由于初三以及高三学生面临中高考,因此这些学生会最先开学。然后,按照“分批次、分年级”的方案,其他年级随后也会迎来正式开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各高校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人员流动性大,因此高校注定要最晚开学,可能会推迟到4月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