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甘肃:错时错峰开学

3月9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在兰州调研高校和中小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抓实抓细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及早制定完善错时错峰开学方案,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同时,他提出,开学前要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准确掌握旅行史、接触史,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进入校园。

广西:高三初三学生先返校

3月4日,广西印发《关于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指导意见的通知》。

通知指出,在制定具体返校方案时可安排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先返校,原则上高三年级全区统一开学时间,初三年级各设区市统一开学时间。

各地各学校要认真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做到“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结合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学生分布情况安排学校错时开学,指导学生错时、错区域、错层次返校。

广东: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

2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线上教育安排的通知》,明确要求,全省中小学校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大专院校、中职学校3月份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不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学生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

深圳:疫情不结束,坚决不开学

2月25日,深圳市教育局局长做客深圳电台民心桥节目时透露,何时开学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表,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以及上级规定来综合研判,审慎研究,科学确定开学时间。并表示,疫情不结束,坚决不开学,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如果戴着口罩开学,一开学,全市教育系统得300万个口罩,而且低龄段孩子戴不住口罩,所以要慎重考虑开学时间,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深圳教育局局长说。

对于中考和高考时间是否会推迟,深圳教育局局长表示,高考将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至于中考的时间,将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来综合研判,审慎研究,科学确定考试时间。目前,不考虑减少中考考试科目或者取消体育中考的做法。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