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元旦节即将到来,根据放假安排,2020年元旦只放1月1日(星期三)一天假。虽然元旦假期相较以往有所缩减,且刚好处于周中,但是不少人总能变着法儿“拼”出长假期。

那么要怎么请假,才能拼出一个“悠长假期”?记者从网友提供的攻略梳理发现,大部分人选择了“请二休五”的拼假方式:请12月30日、12月31日两天年假,与周末和元旦拼成5天小长假;也有部分年假富余的用户,选择“前拼后凑”的拼假模式——清空2019年年假的同时提前预支2020年年假额度,请12月30日、12月31日以及2020年1月2日、1月3日四天年假,来一场长达9天的“辞旧迎新”之旅。

拼出长假怎么玩?记者从途牛方面了解到,从其平台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今年元旦期间,境内长线游、出境游线路更受年底“销假族”青睐,行程5天及以上的出游人次占比超6成。从出游方向来看,34%的消费者选择了出境游。整体来看,气候温暖、距离较近的东南亚国家以及日本人气最高,其次为欧洲购物热门目的地以及南半球反季游目的地。

另一方面,在岁末年初节庆的刺激下,各个目的地城市异彩纷呈的跨年活动也是吸引游客的关键因素。公开信息显示,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哈尔滨、南京等城市都将举办盛大的跨年活动,以迎接五湖四海的游客。例如,上海欢乐谷将举办跨年灯会活动,上海迪士尼乐园跨年烟花秀演出也同样令人期待;西安大唐不夜城元旦期间还将举办别开生面的跨年活动……

对于没有假期余额的消费者而言,元旦假期的“缩水”,他们则更多地选择了周边游。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谈到,周边游具有决策快、预订周期短的特点,从出游方式来看,周边游客更青睐高铁或自驾出行。高铁游方面,今年年底多条高铁线路路段开通,使得高铁游在元旦期间呈现持续走热的趋势。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