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bmi和体脂率的区别

两者的计算是完全不一样的,但都是可以衡量身体的一项指标,在合适的区间内才是最健康的。体脂率是人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比例,又称体脂百分数(F%)。

目前一般采用生物电阻方式测量,一般健身房、医院、保健品店都会有这种设备,手握一下就能测出体脂,一般情况下还是比较准确的。

bmi和体脂率的区别 体脂率多少才是正常的

身体质量指数(BMI,Body Mass Index)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肥胖程度和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准,主要用于统计分析。肥胖程度的判断不能采用体重的绝对值,它天然与身高有关。

计算公式

bmi: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

体脂率:BMI=体重(公斤)÷(身高×身高)(米)

体脂率=1.2×BMI+0.23×年龄-5.4-10.8×性别(男为1,女为0)

处于17~30%范畴,属于标准体形。两者的计算方式虽不同,但是体脂率是由bmi指数转化得来的,既是两者的区别,也是两者的联系。

体脂率

体脂率是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的比例,又称体脂百分数,它反映人体内脂肪含量的多少。肥胖会提高罹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例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

bmi和体脂率的区别 体脂率多少才是正常的

打算怀孕的女性也不能忽视肥胖引起的妊娠并发症与难产的风险。体脂率过低会引起功能性失调。体脂率过低,运动员的运动成绩会下降,女运动员会引起闭经。

如何降低体脂率

有氧运动向来被人们是减肥的最有效的方法,有氧运动能够调动人全身的肌肉参与活动,并且氧化过程中消耗人体的大量脂肪。

控制饮食并不意味着你每天只能吃素或是疯狂节食,极端的做法只会带来更大的反弹,控制每日的摄入量,调整饮食结构 ,少吃多餐才是正确的方式。

bmi和体脂率的区别 体脂率多少才是正常的

慢跑几乎是所有运动里面最好操作的,完全没有任何地点和器械的担心,唯一需要的就是你的坚持。如果你选择在室外跑步,只能一个人带着耳机,过程较为枯燥,长期坚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肌肉的生长离不开高蛋白的补充,优质的蛋白食物不会让你发胖,反而可以避免你暴饮暴食,每天多餐补充一些鱼肉、鸡胸肉、蛋类或者奶制品,记住多餐饮食,有助于提高蛋白的吸收。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