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荔枝自由什么意思?继“车厘子无法自由”后,是不是“好荔害”来了,高价荔枝要出道了么?每年5、6月份,都是荔枝上市的季节。在一些网购平台上,同样出现了高价荔枝。一家在线配送商店中,8折后的海南白糖罂荔枝单价为64元一斤。在微信、微博等平台,有网友发帖称,“自上百元一斤的车厘子出现后,荔枝也要以高价‘出道’了”。

荔枝自由什么意思?

车厘子自由是指个人收入较为可观,可以随心所欲地购买车厘子。相对应的,荔枝自由就是收入不错,可以随心所欲地购买荔枝。

网传今年荔枝价格飞涨,5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走访了成都十余家水果店、超市等,大多数价格在20—40元,也有店铺因品种原因卖出近60元一斤的价格,单价已超过一些品种的“水果之王”榴莲,直逼“贵族”车厘子。

扎心!荔枝卖到60元一斤,继车厘子后,又将失去“荔枝自由”

荔枝为什么这么贵?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年广东荔枝遭遇了二十年一遇的大减产,“桂味”“糯米糍”两个品种的产量只有往年的一两成,部分果园甚至绝收。预计“桂味”“糯米糍”的零售价格将达到50-100元/斤。

今年荔枝减产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去年年底的气温偏高,影响了荔枝开花。

荔枝种植专家介绍,去年年底由于广东气温偏高,不利于果树转入“休眠”状态,就没办法很好地积累养分进行花芽分化。同时,去年荔枝大丰收,果树消耗了大量的养分,生长恢复较慢,营养贮备不足,导致成花基础能量物质不足,因此严重影响了荔枝产量。如果采摘期间遇到极端天气,产量还会进一步减少。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