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洪伟)白茶大会开幕式、白茶产业科技助推市场交流会、产区政府交流会、实地考察调研等系列文化、产业、科技交流活动……海峡网从第三届白茶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将于4月23日-25日在福建省政和县举办的第三届白茶大会亮点纷呈,大会将紧紧围绕“国茶振兴五年计划·市场振兴年”工作安排,届时,将有国家相关部委、相关省市领导,全国茶界专家,国内相关产区政府、行业组织及生产企业代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市场委成员单位及商户,政和白茶经销商以及央级新闻媒体的代表等300余人茶聚千年茶县政和,共襄白茶产业发展盛举。 

第三届白茶大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供销社、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政和县人民政府承办。本次大会以“三茶统筹 市场振兴 政和白茶 世界共享”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科技助力市场振兴主题交流会及产区政府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

擦亮名片:第三届白茶大会397

4月18日在福州举办的第三届白茶大会新闻发布会由政和县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邬春斌主持,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梅宇,福建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志向,南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蓝长柏,政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韶明等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

大会主要亮点呈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科技赋能产业发展,为茶企带来新动能。本次大会创新举办产业科技助推市场振兴交流会,围绕白茶科技在营销中的应用、茶叶检测、包装应用以及电商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以科技力量辅助流通贸易,助力市场振兴,为中国白茶产业的发展指引“新方向”。

二是持续助推产销对接,为茶农带来新通路。“第三届白茶大会”举办的同期,还将举行“2023政和白茶交易大会”,通过举办食在茶乡·政和茶宴、政和茶会-政和白茶产销见面会、白茶之夜等活动促成产销对接,并以茶文化交流作为辅助,助力打通消费通路。

三是深度研讨顶层设计,为茶业带来新前景。本次大会将举办开幕式、政府沙龙等一系列活动,邀请相关部委直属研究机构、产区政府、经销商代表共论产业规划,共谋未来发展。本次大会还将召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叶市场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审议相关事项,安排行业交流,举办专题培训,推动中国茶叶专业交易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另外,本届大会还为大家准备了美食、佳茗、好节目以及一系列好看好玩的茶事活动,还有考察生态茶庄、品味高山茶俗等系列体会政和人文历史的实践活动,可谓茶香与烟火气相融,美食与美景并存。

擦亮名片:第三届白茶大会1022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梅宇副会长介绍“第三届白茶大会”总体活动安排

擦亮名片:第三届白茶大会1059

福建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志向介绍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举措

擦亮名片:第三届白茶大会1097

政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韶明介绍第三届白茶大会筹备情况

擦亮名片:第三届白茶大会1129

南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蓝长柏就南平市茶产业发展举措回答了记者的有关提问

近年来,政和县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加大财政投入、拓展承载平台、抓好项目建设、强化宣传推介等方式,全力推进“三茶”统筹发展,持续做大、做强茶产业,取得了优异成绩。

白茶大会连续三届落户福建省政和县,有利于白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推动白茶产业贸易流通、增强行业交流互信、构建白茶产销经贸合作新格局。

擦亮名片:第三届白茶大会1330

第三届白茶大会倒计时海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