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3820”战略工程受益者黄道亮谈学习二十大报告—— 共同奋斗 创造美好生活

“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让闽清县残联副理事长黄道亮心头涌起阵阵暖意,“这是人民至上情怀的体现”。

在黄道亮生活的闽清,这些年城市居住环境不断改善,各项服务持续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照进现实。“这当中,让我感触深刻的还是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黄道亮昨日告诉记者。

黄道亮小时候在一次事故中不幸触碰高压电,双臂受损严重,做了截肢手术。30多年前,他两次参加高考,尽管分数达标,却因身体条件而落榜。第三次参加高考后,他被闽江职业大学破格录取,成为我省第一名无双臂大学生。此后,他一路逐梦前行。

“如今,上学就业、追求美好生活已不是只属于‘幸运儿’。”不久前,在黄道亮的支持下,今年毕业的视障女孩刘榕在福州找到工作并安顿下来;考上大学的视障男孩陈荣也拿到上学补助,开启新的校园生活。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30年来,我市着力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残疾人生活得到方方面面的改善: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不断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平等受教育的权利不断得到保障,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尤其在过去十年,残疾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很大提升。”黄道亮说。

从闽江职业大学毕业后,黄道亮在闽清县残联工作至今,他把为残疾人服务当成了自己的事业。“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我将继续心怀感恩投入工作,做好残疾人的‘娘家人’,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落实到每个残疾人身上。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