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日讯( 本网记者 )“践行国家职业教育相关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就是引校入企和引企入校,根据社会实际需求,为行业培养实用型高技能人才。福建技师学院一直在努力践行职教发展之路,‘福技中安餐饮产业学院’的建设,就是我院落实校企合作培育英才的又一有效举措。”2021年12月31日,在“福技中安餐饮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上,福建技师学院罗增桂院长对职业教育的前景充满自信。

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职业教育蓬勃发展,为社会输送了大量实用型高技能人才,为经济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据了解,“福技中安餐饮产业学院”是由福建技师学院和福建中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响应国家深化推广职业教育,为社会培育高素质职业人才的号召,从校企合作共建烹饪专业升级而来,目的就是双方相互依托,发挥各自所长,共同为餐饮产业的发展培养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在师生眼中,福建中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章建明董事长是一位具有教育情怀的企业家,他深知有品德有技术的人才对企业、对社会的重要作用。章建明表示,餐饮业作为国家大力推进经济内循环战略的重要抓手,在国家发展、经济复苏、人民体验获得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餐饮业也迎来跨越发展的美好时代。福技中安餐饮产业学院的建成,不仅让大量怀抱餐饮梦想的学子安放下了漂亮的书桌,更安放下了一个美丽的梦想。

校企双方共同对广大烹饪专业学子提出殷切希望:我们有幸生长生活在一个最伟大的国度和最伟大的时代,就必须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根,确立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成长为能为时代发展贡献力量的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持而续奋进。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