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这一碗,千锤百碾太平来……7月19日,福州肉燕正式亮相肯德基菜单,并率先在福厦两地肯德基的早餐时段开售。恰逢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肯德基联手福建省非遗老字号“同利肉燕”,推出“肯德基肉燕”,弘扬闽菜文化,推动闽菜推广,助力舌尖上的非遗文化传承。

肯德基里尝闽味,非遗肉燕宴福厦

福厦限定 肯德基将福州肉燕引入早餐

肉燕又称太平燕,作为福州的一道传统小吃,“吃太平燕、享全家福”是福州特有的民情民俗。福州人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亲友聚别,都少不了肉燕,它也是来福州游客必点的小吃。一口肉燕,就是福州的市井深情。

肯德基里尝闽味,非遗肉燕宴福厦

此次,肯德基联手中华老字号、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同利肉燕推出的“肯德基肉燕”,以肉燕做为福州的城市特色,在早餐档推出“早安·城市味道”系列产品,并率先在福州和厦门限定上市。

肯德基里尝闽味,非遗肉燕宴福厦

“肯德基肉燕”上新当天,一场文化氛围浓郁的肉燕新品发布会也在福州隆重举行,来自政府、媒体以及消费者参与了发布会,共同见证“肯德基肉燕”的发布,致敬地方传统美食文化。

联手非遗老字号 助力舌尖上的非遗传承

近年来,福建省持续加大对文化遗产的保护。随着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拉开帷幕,人们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也有了更多的关注。肯德基作为国际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同时肯德基K Coffee还是本次大会的咖啡赞助企业,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发挥品牌在产品创新能力上的优势,参与到保护和推广文化遗产的队伍中。

肯德基里尝闽味,非遗肉燕宴福厦

此次,肯德基联合“同利肉燕”把肉燕作为早餐引入餐厅,无论从原料选择、制作工艺,以及口感搭配上都严格传承了肉燕制作的精湛技艺。历经25分钟的千次捶打以及十几道全手工工序精细制作出薄如纸,色如玉的肉燕皮,再包裹上新鲜肉馅,制成的肉燕圆头散尾,形同飞燕,入眼如润玉翡翠,入口则滑嫩清脆。这既是一次产品创新,也是对福州“肉燕”文化的传承和致敬。

肯德基里尝闽味,非遗肉燕宴福厦

一直以来,肯德基不断致力于推动产品本地化及多样化。未来,肯德基还将不断创新,推出更多本地化菜单,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