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公告称,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300亿元。

央行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MLF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期限为1年,利率3.3%,比当日到期量多170亿元;当日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300亿元,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55%,因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月中是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时点,15日是企业集中缴税和银行缴准日,资金面承压。央行当日开展MLF操作能够对冲到期的3830亿元1年期MLF,实现中长期流动性小幅净投放。

当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利率涨跌互现。15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和7天利率分别为2.659%、2.678%,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3个和1.7个基点;14天利率为2.772%,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3.1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3.0825%,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0.05个基点。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