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记者30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自5月1日起,广东省将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该政策将极大提升广东省外国人出入境便利水平,吸引更多外国人来粤观光旅游和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要素有序流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广东省5月1日起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白云机场144小时临时入境许可申请指引 钟欣 摄

据了解,该政策惠及53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人员,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实施过境免签政策。过境外国人可选择从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空港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入境,从广东省具备客运功能的32个对外开放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出境。与此前广东实施的外国人72小时从广州白云机场过境免签政策相比,增加了入境出境口岸和停留时间。入境口岸增加了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出境口岸增加了31个口岸,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

广东省5月1日起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白云机场144小时临时入境许可申请处 索有为 摄

据介绍,为确保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顺利实施,中共广东省委外办、广东省公安厅等14个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各入境口岸设立过境免签专用通道,简化查验流程,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合理设置引导标识,改造中转通关设施,力求为过境免签外国旅客提供安全高效的通关保障和优质顺畅的进出服务。

广东省还根据政策有关内容和特点,策划了若干条适用于过境免签政策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力求给外国游客更加丰富优质的旅游消费选择。并加强与港澳地区的联动,研究与港澳地区的合作,借助政策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一程多站”旅游线路的吸引力。

联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对于促进外国友人来广东旅游观光、参加商务活动、从事跨国业务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广东省将进一步优化过境服务流程,完善配套措施,改善消费环境,深化国际旅游合作,努力让政策落到好处,惠及游客、助推发展。

广东省5月1日起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144小时过境免签新闻通气会 刁定宏 摄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奕民在当天的新闻通气会上称,2013年8月1日,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实施部分国家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来,有效带动了广东入境旅游市场的发展。2018年全省旅游总收入1.36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国际旅游外汇收入205.12亿美元、增长4.4%。广东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目的地和旅游产业聚集地之一。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将提升广东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影响力和对国际游客吸引力,为广东入境旅游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该厅将协调旅行社做好过境游客的接待准备工作;加强对入境旅游市场的监管,畅通维权和咨询渠道,维护入境游客的合法权益和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