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据银保监会消息,从2018年前4个月数据来看,通道类信托业务规模大幅缩减,行业过快增长势头得到遏制;银信类业务降幅明显,多层嵌套规模大幅下降;信托贷款出现负增长,链条缩短、投向优化等特点。

据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投入实体经济领域的信托资产余额16.92万亿元,比年初增加4029亿元,同比增长24.69%。其中,投向小微企业的信托资产同比增长19.32%;投向金融业的规模比年初大降9873亿元;投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规模同比负增长,降幅7.32%。同时,持续拓展信贷资产证券化和企业资产支持票据业务,有效协助银行和企业盘活存量资产。通过投贷联动,为科创企业提供多方式、全链条金融服务。积极参与国家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战略,帮助企业降杠杆。

未来,银保监会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乱象,对标资管新规,统一监管标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基础公司首获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微创新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