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海南省政府日前下发通知,对海南第三次土地调查任务、时间、保障措施进行部署,并要求各部门联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通知明确,海南第三次土地调查的主要任务,包括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完成农村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和城镇村内部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全面掌握全省城乡各类土地的位置、面积、分布和权属状况;土地权属调查,利用全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成果、农垦土地确权登记成果和林地确权登记成果,将城镇国有建设用地范围外已完成的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和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成果落实在土地调查成果中;专项用地调查与评价,完成耕地细化调查、批准未建设的建设用地调查、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和耕地分等定级调查评价、园地细化调查、自然资源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农垦土地利用现状调查等专项用地调查与评价;各级土地利用数据库建设,建立省、市县土地调查及专项数据库和土地调查数据综合分析与共享服务平台,并完成数据汇总、成果分析和数据成果制作与图件编制。

海南省要求,第三次土地调查采用高分辨率的航空航天遥感影像,充分利用现有“多规合一”、第二次土地调查及历年年度变更调查、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地理国情普查、林权证(国有山林权证)确权登记颁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基础资料及调查成果。采取省级整体控制和市县细化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利用先进技术,准确查清全省城乡每一块土地的利用现状和变化状况。采用“互联网+”技术核实确认调查数据真实性,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等技术,建立形成省、市(县)一体化土地调查数据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