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如今全面都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除了高风险地区,其他的社区也会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以免疫情扩散。除了有医务人员对大家进行核酸检测,也需要其他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等,做一些比较琐碎的工作。所以,社区也会招募一些志愿者,到核酸检测区帮忙。

8月22日,福建厦门,据媒体报道,一名女子在做核酸检测时,因为穿着和服被志愿者劝返,并要求她换一件衣服再继续进行检测。为此,很多网友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厦门一女子穿和服做核酸检测被拒是怎么回事?为啥不能穿和服

女子穿和服排队做检测

事发当天,在一核酸检测点聚集了很多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人,在志愿者的维持下,检测的工作都在有序地进行着。就在这时,一名身穿和服的女子也赶过来排队,她的一身衣服看起来非常显眼,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

一旁的志愿者也发现了这一问题,便上前对女子进行劝离。从网传视频可以看到,这名女子穿着紫色的和服,胸前还戴着一个小牌子,脚上穿着木屐,手里拿着准备核酸检测的小瓶。在女子的旁边,有两名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将女子送了出来。

厦门一女子穿和服做核酸检测被拒是怎么回事?为啥不能穿和服

遭志愿者劝离

周围人看着女子纷纷说道,女子这样的穿着不能来啊,是中国人,怎么能穿这样的衣服呢?其中一名志愿者劝说女子,手里的管子先拿回去,等一会换一件衣服再来,记得把管子带上。女子虽然被劝离,但也没有提出异议,只是听从志愿者的安排,准备回去换衣服,临走前对志愿者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厦门一女子穿和服做核酸检测被拒是怎么回事?为啥不能穿和服

网友们议论纷纷

这件事一经上传,就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厦门的志愿者三观真是太正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也有网友认为,我觉得志愿者反应有点过度了,我觉得没啥问题,接种疫苗和日本又没关系,也和历史没关系,为什么不行呢。还有网友称,胸前还带着工作牌,估计是附近的员工吧,没必要为难人家。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传《辐射5》由其他工作室开发 2030年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