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月31日0—24时,广东省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

广州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实施封闭式管理

据微信公众号“广州荔湾发布”, 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5月31日发布通告,从即日起,对白鹤洞街、中南街全域实施封闭式管理。

实施期间,整个区域实施封锁措施,关闭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禁止人员进出。严格健康管理措施,必须做到足不出户,日常必需物品由属地街道配送。

广州暂缓新冠疫苗个人预约

暂停疫苗社会接种

5月31日,记者从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鉴于当前广州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州决定从即日起,调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节奏,近日先有序安排重点行业、重点群体的团体预约和集体接种为主,暂缓个人预约,暂停新冠疫苗的社会接种。

佛山禅城区绿茵鸣苑小区升为中风险

5月31日,佛山市禅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佛山部分区域今起全员居家隔离

5月31日晚,广东省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近期佛山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6月1日起,佛山部分区域内人员需实行居家隔离:

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和南海区桂城街道永安路以西、南港路以北、新胜路以东、佛山水道以南的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实行居家隔离,严格遵守封闭管理措施,确保“足不出户”,日常必需物品由属地街道配送。

禅城区石湾镇街道除了绿茵鸣苑小区的其他区域,南海区桂城街道除了上述第一点提及的其他区域,南海区大沥镇黄岐社区、东秀社区、岐阳社区、洞庭社区、雍雅社区的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除外)和卡拉OK、电影院、健身房、室内游泳馆、酒吧、洗浴中心等密闭场所暂停营业,所有培训机构(含托管)暂停线下服务,餐饮场所禁止堂食,每个包房不超过10人。

佛山市其他区域: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集聚,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严格大型活动监管,从严从简开展节庆活动,会议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原则上不组织大型联欢、聚餐等活动,所有培训机构(含托管)暂停线下服务。进入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卡拉OK、电影院、健身房、室内游泳馆、酒吧、洗浴中心等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普通高中学校的高一、高二学生于2021年6月1日至6月11日期间组织居家线上教学,返校时间另行通知。2021年6月1日至高考结束,高三考生实行封闭管理。

精神卫生、养老、福利、母婴类服务机构及监所、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实行封闭管理。

明天起,旅客离开佛山须持“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今天(6月1日),广东省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加强离开佛山人员和车辆管理的通告,自6月2日12时起实施,失效日期另行通知:

通过佛山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开佛山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申请免费退改签。

离开佛山出省的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

为确保货运车辆正常运行,佛山市将设立若干干线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服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