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日前北大数学大神手提馒头矿泉水接受采访走红网络,视频中的大神看似其貌不扬,但他真的是北大学神一般的人物,连拿两届国际数学奥赛冠军,保送北大,毕业后留校当了助理教授。

这位大神名叫韦东奕,在北大数学系上找到有关他的简单介绍,2014 年获得了北大学士学位,2018 年获得了北大博士学位,2017 到 2019 年在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做博士后,2019 年 12 月之后留校,担任助理教授,可以说从大学到博士再到留校也只用了八九年时间。

北大数学大神手提馒头矿泉水受访 北大韦东奕个人资料简介

然而,韦东奕在数学上的传奇要丰富多了,他被人称为韦神,甚至被称为教主,他生于 1991 年,父母是山东建筑大学的教授,父亲还是数学系教授,因此从小就对数学很感兴趣,展示出了过人的天赋。

从高一开始,韦神就开始参加各种数学竞赛,不仅在国内拿下过各种华罗庚数学奖、陈省身金奖、林家翘金奖、许宝騄金奖等等,更是在 49 界、50 界国际数学奥赛中两次拿到金奖,而且是满分,之后被报送到北大数学系。

韦东奕数学获奖纪录

2013 年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华罗庚奖金奖获奖者

2013 年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陈省身奖金奖获奖者

2013 年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周炜良奖银奖获奖者

2013 年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林家翘奖金奖获奖者

2013 年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许宝騄奖金奖获奖者

2013 年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个人全能奖,即丘成桐奖金奖获奖者

第 49 届、第 50 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满分和金牌第一名

网友:接地气!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