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批群众前往明阳山殡仪馆排长队悼念袁隆平,厅前已成花海

根据袁隆平院士丧事从简的遗愿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5月23日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不安排接待群众前来悼念。

新湖南客户端、时刻新闻客户端设立网上吊唁厅,以方便广大群众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追思和缅怀。

5月23日凌晨,新湖南客户端袁隆平同志网上悼念厅累计已有近40万网民参与吊唁,广大网友献花致祭,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追思和缅怀。

袁隆平雕像前布满花海

袁隆平雕像前布满花海

截至5月23日13时30分许,超过510万人次在此献花致祭。

另外,时刻新闻客户端网上悼念厅也分别有超过270万人次献花、献烛。

5月23日,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往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吊唁厅以及长沙明阳山殡仪馆,有序悼念袁隆平院士,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追思和缅怀。

袁隆平雕像前布满花海

袁隆平雕像前布满花海

据@中国日报 23日12时23分消息,23日上午,细雨蒙蒙,长沙明阳山殡仪馆外,人流绵绵不断,尽管先前告知殡仪馆不安排接待群众现场悼念,但依然有大量民众自发前来送别。

记者现场看到,雨中群众手捧鲜花,自觉排队超过5公里。

截至发稿前,前往殡仪馆的群众越来越多,据现场安保人员介绍,悼念群众预计将超10万。

袁隆平雕像前布满花海

袁隆平雕像前布满花海

@南方都市报 报道也称,从5月23日早上6点开始,络绎不绝的群众自发赶赴明阳山殡仪馆送别袁隆平院士。

在明阳厅,人们在袁隆平像前鞠躬悼念,有的失声哭泣。

厅外,市民献的鲜花已摆放了十多米长,两米多高。

不少学生在花前鞠躬致意。

一位坐着轮椅的女生从长沙县赶来相送,她激动地说,“希望袁爷爷在天堂好好的。”

袁隆平雕像前布满花海

袁隆平雕像前布满花海

@今日女报 报道还提到,5月23日上午,无数全国各地的网友,通过外卖小哥,将鲜花等送到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以此来悼念袁隆平院士。“凉凉小雨轻轻落在人们身上,淋湿手中的一束束鲜花。每个人神情肃穆,长长的队伍无声而有序地缓缓前行。”@三湘都市报 消息称,袁老悼念厅前已成花海。

袁隆平雕像前布满花海

根据袁隆平同志治丧办公室消息,兹定于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00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袁隆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袁隆平雕像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