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3月3日,一段“四川一老人摔倒无人扶”的视频在网络引发热议,视频中称,在3月2日,四川攀枝花西区的一处人行地下通道处,一位老人摔倒后无人扶。

3日,当地的目击者回应称,网络上发布的视频存在断章取义,当时有人第一时间就去联系了警察,警察过来了后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老人摔倒之后,两位警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有两名群众和一名警察一起将老人扶起,一起搀扶他上了地下通道的台阶,让老人坐下。这时,还有很多群众在现场守候并关注老人的状况。

后续视频显示:老人被警民合力扶起

因为事发现场离一个警务岗亭很近,当时有群众第一时间找来了警察,警察前来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之后医务人员前来现场询问了老人相关情况,但是老人并未去医院,而是自己离开了现场。

“网传的视频不完整,后续是有警民合力扶起的,还有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救治。”

当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医护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和询问,但是老人表示只需要喝点水,之后给他买了一瓶水喝了后,老人的情况有所好转,医护人员询问老人需不需要去医院,但是老人表示不需要,后来老人自己离开了现场。

3日晚间,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3月2日下午17点14分左右,老人在攀枝花市西区星瑞时代广场地下通道楼梯处意外摔倒,并伴有身体抽搐现象,路过的热心市民迅速到附近警务亭求助。17点15分,两位民警赶到现场。民警与群众一起将老人扶起抬到平台上,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后续视频显示:救护车抵达现场

17点22分,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120救护车赶到现场。两名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检查并了解情况,同时为老人购买了饮用水,随后老人恢复正常。考虑到老人身体情况,医护人员问询老人是否需要到医院进行细致检查和救治,老人一再挥手表示不需要;民警也问询老人是否需要其他帮助,老人也表示不需要。随后,老人自行离开了现场。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云南漾濞森林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 无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