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20年12月20日,来自四川广安的冰川爱好者王相军,在户外探险时失足。他所冒险拍到的冰川影像,很多也是人类最后能看到的影像,2019年,他曾应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2021年2月1日,“西藏冒险王遗体被找到”的消息在网上发酵,文章称“救援队1月29日在王相军失踪处发现三具遗体,其中一具与王相军相似。”@紧急呼叫致电西藏嘉黎县应急管理局和嘉黎县警方,均被告知系谣言。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待救援队到来后,将启动第二轮搜救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天谣言满天飞,王相军所谓旧日朋友们纷纷去现场“寻找”,各种直播各种爆料,蹭流量收礼物。而各大官方传媒前几天却都没动静,2月1日齐刷刷出来辟谣,是因为网友关注保持了热度,官方重视起来了?还是有别的啥原因?

王相军为何被称为“冰川哥”?

王相军在两个短视频平台共拥有130万粉丝,行走西藏七年,拍摄了大大小小的冰川300多座,亲手触达无人触及的冰川70多座,粉丝都亲切地称呼他“冰川哥”,他说:“中国真的人太多了,没有去过冰川的人太多了,至少有10亿人没有用手去触摸过冰川,希望让更多人通过我的拍摄关注冰川,同时关注气候变化。”王相军眼神和笑容都特别干净,毫不掩饰对自然的热爱,粉丝跟随他的镜头欣赏祖国壮丽的冰川。一则视频中,王相军在冰川内部对着镜头介绍地下河交汇形成的冰柱,其间在冰面上滑倒,哈哈大笑。另一个视频中,他在吃雪,因为户外的艰苦环境,最常见补充水分的来源就是冰溜子和积雪。

西藏冒险王遗体被找到系谣言:王相军失踪之谜还有诸多疑点待解开

“西藏冒险王”王相军独行七年安然无事,为何刚有了团队短短一个月就落水失踪?这里面,有个流传千年的智慧,就是“走山人,在茫茫冰川中,如非血亲,宁独往,不双行”啊,不要考验人性。如果不是至亲骨肉跟你一起去的话,这种深山老林,或茫茫冰川,要么一个人,要么很多人,尽量不要两个人!

两个结伴无人区至少有三种潜在风险:一、在野外发生互相伤害事件,有很多都不是有预谋的,往往是临时起意。二、遇到意外之财,一方起了独吞之意,而另一方还傻傻毫无防备。三、意外受伤。人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有时弱小得跟蚂蚁没有区别。

而在脱离文明之地后,人性也跟平时的表现完全不同,在远离人群,没有道德和法律约束的地方,暴戾和恶念会被最大程度地释放!许多网友诚挚地许愿:“只要淳朴善良的冒险王平安归来,所有的一切恶搞都可以被原谅。如果真的回不来了,愿往生极乐:有纯净之心,有亲密家人,有温暖情谊!”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