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日(12月21日),备受关注的劳荣枝案将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报道称,劳荣枝被指控故意杀人罪、绑架罪、抢劫罪。开庭前,劳荣枝的亲属劳声桥写下并将向法院提交《道歉忏悔,积极赔偿,恳请法院依法保障被告人劳荣枝辩护权申请书》。

劳荣枝案今日公审!背负7条人命,整容假名潜逃20余年

12月21日上午9点多,被告人劳荣枝被法警带上庄严的法庭。距2019年11月28号落网以来,时隔一年多,此时的她看起来清瘦了不少。连日来,一年前在劳荣枝落网时曾一度缄默的劳家亲属开始频繁面对媒体,声称劳是被同案犯法子英(劳荣枝当时男友)胁迫。

据检察机关指控,劳荣枝的罪名有故意杀人、绑架、抢劫三项重罪,和其男友法子英之前所涉罪名一样。在1996年到1999年间,劳荣枝和男友法子英用“仙人跳”的方法,在南昌、温州、合肥等地作案先后杀死7人。

劳荣枝案件回顾

1999年6月底,其男友法子英在合肥市作案时,与警方发生枪战被抓获,后被判处死刑,而劳荣枝则整容用假名逃亡了20年。

劳荣枝案今日公审!背负7条人命,整容假名潜逃20余年

2019年11月28日,劳荣枝在福建厦门落网。

据警方披露,在独自逃亡的二十年里,劳荣枝曾多次整容,使用虚假身份流窜于不同城市,靠在酒吧、KTV等场所以打零工、短工为生。她还曾化名“雪梨”在厦门一家酒吧做兼职,陪客人喝酒、推销介绍酒水、拉拢客源,从中赚取提成。

2020年8月31日,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12月17日,被害人陆某某亲属的代理律师刘静洁称,针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合肥被害人小木匠陆某某家属已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劳荣枝对其进行民事赔偿。

劳荣枝案是怎么回事劳荣枝案始末

20年前的劳荣枝,头顶耀眼光环,身背许多让人羡慕的标签,年轻漂亮、多才多艺、人民教师、高学历……随便哪一个身份,都是值得她和家人骄傲的。

但就是这样一个花样年纪、前途光明的女孩儿,却最终成为了杀人狂魔和在逃犯。劳荣枝究竟经历了什么?她是如何堕落的?又是如何落网的呢?

外表文静秀美,又是一名人民教师的劳荣枝,为何身负7条人命

(劳荣枝旧照)

8月31日晚,劳荣枝二哥在网络上发表了一份道歉声明。声明中,劳声桥等家属向案件的受害者、受害者家属表达歉意,并希望律师能与劳荣枝会面。

劳声桥表示,道歉声明确系自己所写,也确实给律师看了一下。劳声桥说,发布声明确实是表达歉意,其次他觉得:“我妹妹这个案子快要判决了,但家属还有很多疑问,希望能得到法律公正的判决。”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