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20年10月21日12时许,在南京溧水区无想山水库边的台阶处,中年女子史某某将一同前来游玩的另一名中年女子刘某某推落水库,随后双双溺亡。25日晚间,溧水警方发布通告称,推好友落水的女子生前患有抑郁症,且两人曾为同事。10月26日晚间,一名自称“被同事推下水事件当事人女儿”的人,也就是刘某某的女儿借助网络发声,对警方提出的“因抑郁症推人下水”的说法表示了质疑,并希望能给出一个清楚的说明。

疑似被同伴推下水女子女儿发声道出真相:妈妈和她不是闺蜜关系

腾讯官方认证

记者注意到,网络发声借助的是腾讯新闻平台,且显示已被“官方认证”。从其介绍的内容来看,刘某某的女儿认为妈妈和史某某只是10多年前的朋友,自己和爸爸之前都没见过。此外,她认为抑郁症一定不是史某某杀她妈妈的借口。

双方只是10多年前的朋友,早已没联系

这名自称是刘某某女儿的人网上发文介绍说,10月20日,她和妈妈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偶遇到在某小区路边卖水果的一名女子,妈妈和对方攀谈了两句就走了。后来妈妈说这是她十几年前的朋友,应该就是史某某。刘某某女儿说,她不认识史某某,所以没法特别确定,但她们不是闺蜜关系。

10月21日早上大概10点左右,史某某打电话约她妈妈去爬山,妈妈本不愿意去,可后来还是同意了。直至当晚5点多,她见妈妈还没回来,有点奇怪,打电话也是关机。刘某某女儿说,她听说失踪人口超过24小时才能报案,所有当时就没有报警。等到10月22日下午2点左右,爸爸报了警,永阳派出所受理了。刘某某女儿说,之后她爸爸给妈妈的好朋友杨阿姨打电话,这才知道,史某某约她妈妈爬的是无想山,当时还约了杨阿姨,可杨阿姨那天有事,就没有一起去。

直至后来被警察喊到派出所做笔录时,她才知道妈妈掉水里,且不幸身亡。刘某某女儿讲,起初以为史某某和她妈妈骑电瓶车路太滑掉进水里。直至网上传出那段视频,她才知道妈妈是被史某某推下水的。

希望有个明确说明,而不是说因为抑郁症

刘某某女儿在网上说,10月25日,她和家人看到了警方的通告,说史某某有抑郁症,证实了史某某杀了她妈妈。她觉得很奇怪,妈妈也只是史某某十几年前的朋友,爸爸和她都不认识史某某。

刘某某女儿网文中提出,抑郁症一定不是史某某杀她妈妈的借口。她称自己也得过轻度抑郁症,且知道发病时思维很清晰,没有说想要杀人。到26日为止,刘某某女儿认为,警方还没有给她和家人一个清楚的说明,对方也没有上门道歉,一点回应都没有。“我想不通为什么她要杀我妈妈,如果说史某某和我妈妈有矛盾有仇,或者我妈妈欠她钱,我和家人都会知道,也会主动给警察提供线索。”刘某某女儿说,她希望警方能给一个清楚的说明,而不是说因为抑郁症。

此前报道

江苏一女子系鞋带被同伴推入水库,两人均已溺亡

10月24日,网曝南京溧水区无想寺水库,一名女子将同行女子推下水时,两人一同落水。

监控画面显示,10月21日12时18分许,黑衣女子蹲在岸边,随后黄衣女子俯身系鞋带,黑衣女子起身绕到黄衣女子身后,将对方推下水。然而黑衣女子也一起跌入水中。黄衣落水后还遭死死压住。

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称:当天有110出警,水库方仅提供船只协助救援,对具体情况不了解。洪蓝派出所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也不方便透露具体案情。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4日,景区证实情况属实,警方已经介入。

据漩涡视频报道,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分局称,两人均已溺亡,民警表示22日就已立案侦查,推人者之前服用过抑郁症药物。

延伸阅读

不会游泳者溺水怎么办?专家教你如何自救

游泳是大家热爱的运动,可是却充满危险,很多人游泳时发生悲剧。因此,面对具有危险性的运动,要学会自救。

【游泳者的自救】

会游泳者溺水时需要保持镇静,向岸上的人求救。等待救援过程中,进行自我调整——将身体抱成一团,采取仰面位,双脚蹬水保持漂浮。最后根据自身状况和周围环境,冷静思考对策。

肌肉抽筋如何自救?

水下肌肉抽筋,可能是下水前没有做好热身活动、水中活动时间过久引起。中国日报曾报道过,水下大、小腿肌肉抽筋时,用手握住抽筋腿的脚趾用力向上拉,连续多次后可恢复;手指抽筋时,迅速握紧拳头再用力伸直,反复多次直至恢复;

身陷漩涡自救法

前方漩涡不能及时躲避时,将身体伸展到最大,增加在水中的漂浮面积,经过漩涡边缘时,爬泳快速游离漩涡。

【不会游泳者的自救】

不会游泳者溺水后需冷静等待救援,不要慌乱,拼命挣扎或将手上举会使身体下沉。溺水后全身放松,保存体力是获救的重要因素。调整呼吸,保持身体浮于水面。此时采取“踩水”的方式——两腿向下踩蹬,两手放在胸前做横向摸水动作,可漂浮在水面。

(原标题:疑似被推下水溺亡女子的女儿发声:对方只是十几年的朋友,不是闺蜜)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彰显闽派特色 提升育人实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