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前不久,启东一位70岁的老大爷戴着一条大金项链外出散步,遇到40岁的女子姚某不断献殷勤,两人发展成为恋人。有次在公园长椅上拥吻时,姚某将双手搭扣在老大爷的脖颈后侧拿走金项链。大爷回到家洗澡时,发现项链不见随即报警。经过鉴定,被盗的这条金项链重60多克,折合人民币27000多元。最终姚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4000元。

延伸阅读:

恋爱被骗79万元!如何防止“黄昏恋”变“黄昏骗”?

老人年纪大了,都想有个老伴陪着一起度过,有个幸福的晚年。而在实际生活中,老年人的再婚率极低,各方面因素的阻碍,黄昏恋难以修成正果,已成为一个普遍现象。

黄昏恋难以修成正果 各方因素阻碍多

1、老人碍于面子羞于启齿

传统观念让不少老年人面对“黄昏恋”望而却步,许多单身老人迫于世俗观念压力,担心自己年龄大了,因为这样的事情受到非议。特别是高龄老人,儿孙满堂,家庭和睦,即便情投意合也不敢公开婚姻登记,担心亲朋好友不理解,被笑话“老不正经”,只能悄悄地未婚同居,甚至不得已放弃寻找伴侣。

2、子女反对让老人压力大

双方由于是二次结合,财产情况便有所不同。有的子女遇到老人再婚的情况,往往不是先为其晚年生活着想,而只考虑到老人的财产上,生怕肥水流入外人田,而加以阻挠。受到两人经济基础相距大、财产分配、不被子女理解及子女过分干预等因素影响,“黄昏恋人”有的已经分手,有的面临着分手,未婚的也不敢结婚。

3、单身老人若被骗伤害更大

近年来,“黄昏恋”老人被骗家产的案例也是屡见不鲜,不少老年人在寻觅伴侣的过程中被蒙蔽,上当受骗。有些中老年人寻求伴侣就是为了贪图对方财产给自己养老,甚至恶劣态度要求对方房产证加上自己名字、给予存款密码等,这类事件的增多也使人们对于“黄昏恋”的信任度减弱,疑心再婚伴侣的目的和企图,也影响生活的幸福质量。

73岁的独居老人宁老伯在打牌时,结识了55岁离异的董女士,嗜赌成性的董女士一次次问宁老伯借钱,竟然借走了79万元。在朋友的提醒下,宁老伯才恍然大悟报了警,而董女士也因涉嫌诈骗罪被检查机关提起诉讼。

其实,诸如此类“黄昏恋”被骗的案例并不少见。

老人“黄昏恋”被骗事件频现

相差24岁“黄昏恋”被骗17万

60岁的张女士与36岁的男子陈某谈起一段“黄昏恋”,没想被对方骗走17万余元。朝阳区检察院对男子陈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中年大叔相亲美女被骗红包

五旬光棍终于摆脱单身,不料却遭遇了“婚骗”,半辈子赚得钱财都被骗光了,实在是太委屈,恼羞成怒的他找到媒人并将其砍伤。伤人可是罪,这下可好,赔了夫人又折“钱”,还得坐牢。

六旬老汉“黄昏恋” 被骗万余元

年逾6旬的刘某,老伴去世之后便独自一人生活,因自己年轻时有些积蓄,加上子女每月会给予一定生活费,刘某在老年无忧的情况下便打算寻求一名女伴一起安度晚年。没想到却被人骗走万余元。

提醒:警方五条建议防止上当受骗

老人大多精神孤寂、感情失落,更容易上当受骗。因此警方提醒,老年人应警惕所谓的老人交友、征婚等活动,还要多跟子女商量,提高自我的保护意识。根据近年来诈骗老人案件的特点和手段,警方给以五条提醒,以防老人上当。

一、要经常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开阔自己的视野,尤其要多关注一些法制栏目的文章和节目,从别人上当受骗的经历中汲取教训,使自己变得理智和聪明一些。

二、要克服贪欲的心理,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或“不劳而获”的念头,世界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凡是有人让你出钱的时候,一定要多一个心眼儿,不能轻易将自己的钱拿出来、送出去。

三、遇到问题不要轻信,要多问几个“为什么”。比如有人推销能治癌症的保健品和药品,要想想整个世界都没攻克癌症,都将它视为目前的顽症,既然有人说他的“保健品”和“药品”能治癌症,医院为什么不采购这种东西治病呢?

四、凡是要动钱的时候,不要相信骗子那些“不要告诉任何人”的鬼话,自己拿不定主意时,可以找老伴、孩子或找自己信得过的邻居和朋友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商量对策,需要报警时要坚决报警。

五、有病要到正规的医院去看,买药要到正规的药店去买,征婚要找自己信得过的亲友和正规的婚介所,谋求工作要找正规的中介所,出版书籍要到正规的出版社去洽谈。

最后,做儿女的也要经常回家看望父母。父母年纪大了,思维不够敏捷,容易犯迷糊,儿女要尽量多陪陪父母,尤其是当一方离世,另一方格外需要儿女的关怀与照顾。如果儿女能和老人同住,让老人安心度过晚年,那是最好的安排。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