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长江日报-长江网7月6日讯(记者舒筱 刘嘉 )6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高考期间降雨应对工作。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冯农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较往年推迟一个月,面临时间调整、疫情防控、天气影响、心态变化等诸多新问题,为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确保试卷保密安全、考试过程安全、考生生命安全,武汉市在考试组织方面,增加了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采取以下4条举措应对可能的强暴雨天气影响。

一是主动对接,紧急排查。市区教育部门、考试机构、考点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做好考点及周边隐患排查,对保密室、考场、考生候考区、听力设备、供电设备、运送试卷和接送考生的车辆、考生宿舍等重点环节和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紧急排查,凡存在隐患的立即排除。加强考试供电保障,今年全市首次所有考点配备有应急电源,确保极端天气下,考场照明、考点空调、听力播音、保密监控等重要负荷正常供电。

二是加强宣传,提醒防范。利用多种途径向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考生学校广泛宣传,提醒做好防范强暴雨天气的准备。强暴雨会影响交通,要提前出门、带好雨具;今年全市所有考场安装了空调,实现了考场清凉化,因下雨可能淋湿衣物,提示考生可带好备用衣服,适时添加衣服等。有条件的考点将为考生准备男女更衣室。

三是未雨绸缪,提前谋划。考务准备时间提前。如遇强降雨,开考前,考点大门将适当提前开启。各考点设立考生接受体温监测后的考生候考区域,专辟避雨场所,如将体育馆、食堂、会议室、未用作考场的教室等供考生避雨,同时避免考点大门口人员聚集。引导考生在避雨场所尽量保持安全距离。考务人员准备足够的雨具,确保试卷及考试用品不被淋湿。考试结束时,考生错时离场,如遇强暴雨,允许适当延迟考生离开考场和考点的时间。

四是加强值守,现场监控。从7月5日开始,全市教育考试机构、考点启动重点部位值守制度,加强现场监控,开通24小时考务值班电话。考试当天,教育、水务、卫健、公安、城管、供电等全市高考考区委员会成员单位,将在市招考办联合办公,如遇重大突发安全性事件,第一时间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